数字证书登陆失败是为什么(数字证书登录失败)

关于企业员工就业

参保登记

小编整理了一些

常见问题及解答

快来看看有没有您关心的吧!

NO.1

单位招用劳动者后,如何办理就业参保登记?

单位招用劳动者后,可使用电子营业执照或“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登录“一网通办”——“一窗通”平台进行企业员工就业参保登记线上办理。

详见:就业参保一起办,您掌握了吗?

“一网通办”:https://zwdt.sh.gov.cn/govPortals/index.do

NO.2

A单位上个月为员工办理的退工手续,但尚未办理社保停止缴费,B单位本月办理“企业员工就业参保登记”后,查询到相关业务尚在办理中,是否需要重新申报?

B单位为员工办理“企业员工就业参保登记”时,A单位尚未办理社保停止缴费手续,经办机构将按规定对B单位的申报信息予以受理,待A单位完成社保停止缴费后为该员工办理后续参保手续,单位无需重复办理。

NO.3

单位办理了“企业员工就业参保登记”,填报的就业起始时间为上个月,是否需要单独办理社保补缴手续?

单位在办理“企业员工就业参保登记”时,需准确填写员工的就业起始日期,系统将结合社保实际缴费情况,自动确定此次社保缴费的起始日期,无需单位另行操作社保补缴。

NO.4

单位办理“企业员工就业参保登记”后,如何获取办理结果?

单位办理“企业员工就业参保登记”后,可在新版自助经办系统“已办事项”和“办理中事项”栏目中获取办理结果或打印核定表。

编辑: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