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喜欢挖坑(什么动物喜欢挖坑挖洞的)

每个动物都有自己的行为习惯,而狗狗也是一样的,狗狗最具有代表性的动作就是刨土挖坑,印象中好像所有狗狗都很喜欢玩泥土,那么狗狗之所以那么喜欢刨土挖坑或许是以下六个原因哦。

1、藏东西

我们人类有珍贵的东西也喜欢把它藏起来,好好保存着。狗狗也是一样的,狗狗有很强的防备心理,往往会把自己的食物和心爱的玩具藏起来以防被别人找到,但是有时候它们把东西藏起来或埋起来以后自己都会忘掉有这回事,埋起来的东西再也找不到了。

2、降温

在炎热的夏天时,狗狗身上因为有一层厚厚的毛发,往往会感觉到很热,所以它们会喜欢去找一个凉爽的地方躺着。而泥土里的温度又比较低,狗狗就会刨开泥土挖个坑舒舒服服地歇着,有助于它们降低自身的温度。一般农村狗狗都是这样子做的。

3、保护自己

狗狗喜欢睡在四周有遮挡的地方,因为这会让它们感到有安全感,同时也是为了躲避不被别的动物发现,这是它们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

4、寻找猎物

狗狗天生就有猎食的本性,它们喜欢刨土挖坑去寻找新奇的事物,而泥土下往往也隐藏着很多很有意思的“小东西”,而这些“小东西”很有可能成为它们的食物。

5、想要逃跑

我们常说自己做错事恨不得挖个洞把自己钻进去,其实这跟狗狗有大同小异的心理。当狗狗感到不舒服,它们也会很想要逃离出当前环境,所以就有刨土这个动作。像一些居住在围墙、栅栏旁边的狗狗,就因为长期被困在里面,试图想要越狱跑出去玩耍,所以就会拼命的刨土挖坑。

6、发泄压力

有些狗狗因为感到无聊和郁闷,会通过刨土挖坑玩一玩,发泄一下自己的压力。因为狗狗天生就很喜欢玩泥巴,泥土能带给它们不少的乐趣,但是有些狗子玩着玩着就吃起来了,这是异食癖的表现,主人要给狗狗补充微量元素,吃些微量元素片,可以改善狗狗啃土这个坏习惯。

狗狗喜欢吃泥土,也有可能是因为吃的东西没有消化完全,肠胃感到不舒服,试图通过啃土来催吐。建议主人给狗狗吃些易消化好吸收的天然狗粮。

结语:你家狗狗喜欢刨土挖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