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里程是多少(20里程是多少公里)

很多人咨询,一组48/20的电池究竟能跑多远?其实这个真没有标准答案,不同的电动车续航里程不一样,即使同样的电动车装同样的电池,续航里程也不一样。

有的用户装48/20的电池,电动车可以行驶50多公里,有的用户充满电也只能行驶30公里。这里的原因很多,电动车观察员初步整理,至少以下十原因决定了电动车的续航里程。

1、载重。如果电动车长期处于超重的状况下骑行,对于电量消耗会很大。同样的一组电池,载重量越大放电量越大,续航里程越短。

2、胎压。对于电动车来说,胎压保持在310—380kpa最为合理,电动车在胎压不足的情况下势必会给电机带来更大的摩擦阻力。在相同行驶路程中,低压严重的会让电动车续航里程缩短。

3、电机。电机会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而出现消磁或老化,从而影响到电机的能量转化率,影响电机的扭矩和续航里程。

4、路况。长期在陡坡、或者坑坑洼洼的路上行驶,摩擦力增加,爬坡会导致放电量增加,都会影响到续航里程。

5、控制器。如果控制器电流不稳定或者损坏,都会造成电机工作不正常,阻力增大,续航里程减少。

6、电池。虽然都是48/20的电池,但是由于使用状态和性能不一样,充电和放电量也不一样,性能不好的电池续航里程减少。

7、速度。变速行驶时,反复加、减速会造成电量下降明显。保持20公里左右的匀速行驶会让电动车处于最经济节电模式,否则续航里程减少。

8、驾驶习惯。经常使用刹车和零启动,经常使用喇叭或者USB充电等等,都会消耗掉一部分电量,让电动车续航里程缩短。

9、刹车断电。为了保护电池不伤害电机,一般电动车都有刹车断电功能。但是如果在刹车时控制器还在持续供电,会消耗电量,影响续航里程。

10、充电。如果长期电量充不足,肯定也会影响续航里程;如果长期过充,也会导致电池鼓包,性能下降;如果长期使用大电流快充,还会造成电池性能下降;以上问题都会让电动车续航里程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