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市场需要什么时候(什么时候有市场)

政策底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了

1月18日,政策要求“把货币政策工具箱开得再大一些”,以及1月20日实现1年期LPR和5年期LPR双降,其实就是指引市场一个方向,那就是政策今年降息放水的政策决策已经定调了,也就是说这就是市场的政策底,那么今年整年的政策肯定是宽松的,这个宽松的强度有强有弱,但是绝对是宽松环境,而不可能是紧缩环境,因此这被所有的券商都解释为政策底。而股市投资的都是未来的预期性,因此只要政策底确认了,那么长期的市场底就要来临了。

2018年政策底后到市场底持续了2个月

2018年10月21日,政策四大掌门人同时通过媒体发声,从不同角度推出了“救市”方案。从政策罕见提出的“春天不远”,到央行出台的降准1%、全面减税约1.3万亿等政策措施、再到深圳等多地政府出资百亿元以上解决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地雷等真金白银的救市措施来看,2449点似乎就是2018年股市的政策底。

政策从10月21日提出到市场真正的底部2440.91点,即2019年1月4日,持续了一个半月,也就是说2018年的政策底到市场底中间缓冲了将近1个半月才实现市场的彻底反转。所以千万不要怀疑市场底会不会到来,而要领略这期间的时间意义。

从2018年10月21日到2019年1月4日之间之所以会发生政策底到市场底的缓冲过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刹车缓冲原因,2018年跌了整整一年,加速下跌的火车想要马上刹住是不可能的,毕竟大家的恐慌度是非常高的,想要认真清晰的认识到政策底,那必然是有个时间的缓冲过程,也叫作下跌缓冲过程,这个过程可长可短,看政策力度,也看下跌力度,如果政策力度强,那么这个刹车过程就比较短。

那么2022年的价值投资股也是这样的一个政策底到市场底的过程

经历了2021年长达1年的暴跌过程,很多价值投资股比如中国平安、格力电器、万科A、美的集团、恒瑞医药、腾讯、阿里等等,都经历了史诗级别的崩盘大跌,跌幅深、跌时长、影响大,是这些上市公司的共同特征,那么这些股票从政策底到市场底确实是有一个缓冲的过程。目前这些板块受益于放水政策的刺激,目前已经几乎不跟随股市向下走势了,而且走了独立行情,这就是政策底的作用,在政策底的带动下,市场底慢慢的就会磨合了。

那么今年的市场底要多久呢?

这是一个非常难以量化的概念,而且事实上也不可能量化的,因此目前的环境非常复杂,以目前的政策力度还不够足以快速介入市场底,相信更多的政策发生就会持续,毕竟只有更多的导向,那么市场底才会真正出现。因此关注更多的政策消息面,这是重中之重。

#a股政策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