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碑谷用什么开发的(纪念碑谷是谁开发的)

《纪念碑谷》

2014年USTWO公司开发的解谜类手机游戏《纪念碑谷》正式发行,这款游戏大获成功。USTWO工作室获得了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尽管他们只开发了三款游戏,第四款仍然在制作当中,他们仍然认为自己是一家设计公司而不是一间游戏工作室。

2014年由于《纪念碑谷》取得成功,游戏从一个相对边缘的业务转而成为公司核心业务,实际上USTWO的业务范围广阔,其中就包括给自动驾驶汽车设计页面。未来工作室的作品将登录苹果订阅平台(Appple Arcade)。工作室CEO Maria Sayans意识到,随着工作室的发展,公司面临失去创造力的风险,他自己在EA和CCP Games工作过,她发现很多创意人员都陷于业务层面而不是在游戏本身的讨论当中。

“这在很多层面都是错误的,我们需要找到办法,让创意人员拥有足够的空间和自由,这样他们可以专注于游戏制作,而不是花费太多精力在思考商业模式和业务层面的事情。” Maria Sayans说道。

《纪念碑谷》的成功让Sayans决定提拔两位业务骨干,Peter Pashley新职位是开发总监,而Dan Gray提拔为执行监制。在职位调整之前,Grey就发现目前工作室的作品都存在一个和严重的问题,在面对谜题,会缺少结构性方法去解决,公司人员越来越多,但是由于各自的工作经历不同,很难都形成统一的思路,我们需要确定我们的作品不能偏离工作室的价值观,并且创造的角色让玩的人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不是在地下室的工作室也不是大型游戏公司,而是一家设计公司,你需要确保你现在创造的是它最佳的版本而不是和过去的版本进行比较,需要给与玩家不同的感受和惊喜。

USTWO管理层:Dan Gray, Maria Sayans, Peter Pashley

《纪念碑谷》的续作也一直是比较头疼的问题,就像乐队创作的第二张唱片,如果要登上舞台肯定不能听起来就像第一张专辑一样,我们需要走过这个阶段,继续创造新意十足且唯美的游戏。

“人们一直都在创作电影和艺术品,我们需要走过一个阶段,根据新的想法创造新的事物,不要和过去版本比较,因为这样只会毁掉现在的版本。”Grey说道。对于工作室正在开发的两款作品,Grey表示一定会给玩家带来惊喜,让玩家兴奋,无论这两款作品是什么,都会让玩家感受到与众不同。

目前出现一种潮流:服务型游戏,以及新兴流媒体都出现在人们视野之中,游戏采用哪种商业模式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对于USTWO来说,他们在手机平台取得成功,《纪念碑谷2》上线首周即攀上美国 AppStore 收费榜榜首。Apple Arcade是否会成为开发者相对稳定的投放场所Sayans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但是她也认识到整个行业正在悄无声息发生改变。

“现在发生了很多事情,而且在加速发生,未来还是有很多不确定性,开发者应该拥有自己的IP和知识产权,积累经验,同时关注内容,和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Maria Sayans说道。

对于游戏付费游玩,Grey表示工作室的游戏并不会和付费购买模式一直绑定,这种方式是和工作室想要创造的游戏体验非常契合的。“我们目前提供的游戏体验并不适合免费游玩,但是并不意味着未来我们想要讲述的故事在其他方式下是行不通的,我们不是守旧派,只是新的方式还没有出现,但是未来会出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