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源什么电池的好坏(移动电源什么电池比较好)

电动车作为重要的两轮交通工具,它的安全性至关重要,除了要遵守交通规则之外,选购安全的电池也是关键。锂电池由于其化学活泼性,存在一定的爆燃风险。在锂电池逐步普及的今天。如果避免买到易爆的劣质锂电池,显得尤为重要!具备这3个特征,基本就是劣质锂电池,千万不要买!

1、生产信息不完善、没有国家强制安全认证的产品

正规的生产厂家的锂电池出厂之后,对于产品的型号、出厂时间、生产地址、使用规范都有明确的表明,并且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3C认证)和国家质量认证中心的CQC的认证,并且在官方网站可以查询。

而劣质锂电池厂商为了避免被查风险,往往生产地址、产品信息不明确。也不具备3C认证和CQC认证。这种小作坊组装的锂电池爆燃的风险更大,因此,不能买!

2、远低于市场平均价格,甚至比同型号铅酸电池价格还低

以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锂电池的生产成本还是要比铅酸电池要高,同型号的锂电池价格要高于铅酸电池。如果你买到了一组远低于锂电池的市场平均价格,甚至比铅酸电池还低价格的产品,那么,你就要小心了,有可能就是劣质锂电池。这类超便宜的锂电池也不能买!

3、没有BMS安全保护板

跟铅酸电池不同的是,锂电池智能短路保护板BMS就显得尤为重要的了。它可以调节每一节电池的电流、电压的均衡情况。防止电池过充过放,在遇到短路等异常情况下,可以自动切断电源。但是BMS的保护板存在增加一部分电池成本,很多不良厂商为了节省成本,把BMS保护板给省去了。这无疑增加了电池爆炸的风险。因此,没有BMS保护板的锂电池不能买!

安全重于泰山,北京通州外卖小哥携锂电池上楼爆燃、杭州玉皇山电瓶车爆燃,主要原因都是不合格的劣质锂电池造成的。因此选购一组合格的锂电池很重要。另外,作为用户也要按照规范来使用,千万不要私自改装和拆卸锂电池。否则就会变成一个不定时的“炸弹”!这就很危险了。如果这篇文章可以帮到大家,还恳请大家点赞、收藏、分享给别人,共同打造安全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