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7座q7多少钱一辆(奥迪q7七座多少钱一辆)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图为2022款奥迪Q7 55TFSI quattro S 尊贵型

2022款奥迪Q7官方指导价

[懂车帝原创 2021天津车展] 今年9月10日,奥迪官方宣布,2022款奥迪Q7上市销售,推出4款车型。作为年度改款,新款奥迪Q7主要对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并对车漆颜色进行丰富。近日,懂车帝在经销商处拍摄到2022款奥迪Q7,新车有望亮相2021年天津车展。

外观采用“SQ7”专属外观套件

采用铝制外后视镜壳以及红色刹车卡钳

具体来看,新款奥迪Q7 55TFSI quattro S尊贵型配备了针对中国市场专属设计的“SQ7”外观套件,采用双层竖向镀铬格栅、银色护板、铝制后视镜外壳、红色刹车卡钳、S专属扩散器和银色后护板等细节设计。

整车提供8种外观车漆

同时,新款奥迪Q7还将采用传奇黑车漆取代魔力黑,以卡拉拉白替换墨黑车漆,整体可提供8种外观车漆;新款车型全系集成ETC功能,新增腾讯服务包,支持微信车机端信息读取;全系取消防盗螺栓;提供20英寸、21英寸、22英寸三种尺寸5款轮辋供用户选择。

除入门车型外,2022款奥迪Q7均配备四分区恒温自动空调,搭载率同级最高,独立调节风速、温度,并搭配负离子发生器及香氛系统,全系具备前排座椅通风功能。

全系新增腾讯服务包,数字娱乐内容更丰富

在车辆内部,新车将继续采用 “三屏联动”内饰设计,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触摸显示屏、8.6英寸空调面板控制显示屏。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提供2.0T(45TFSI)和3.0T(55TFSI)发动机可供选择,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千瓦、最大扭矩37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千瓦、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

第一代奥迪Q7(2006年款)

第一代奥迪Q7(2006年款)

时间来到2005年9月12日,奥迪首款SUV车型——奥迪Q7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首次亮相,这标志着奥迪品牌正式进入SUV市场。

第一代奥迪Q7(2006年款)

2006年7月12日,奥迪Q7驾临中国,官方强调:“它的到来将使国内消费者体验到运动性、舒适性与越野性、多功能性与高档豪华感受的完美融合。”首次入华的奥迪Q7初期搭载4.2升FSI发动机,匹配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售价区间为112.0万-128.7万元。这一代奥迪Q7取得销量和口碑的双赢局面,树立了其在豪华中大型SUV领域的领先地位。

第二代奥迪Q7

第二代奥迪Q7

2015年,历经十年磨一剑的第二代奥迪Q7在中国正式上市,售价75.38-109.88万元。官方强调,其在能效、空间、科技配置等多重方面均有升级。新一代Q7采用MLB Evo平台打造,车身大量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相比老款有多达300公斤的减重,内饰也焕然一新,并首次引入2.0TFSI发动机。但是,消费者是“挑剔的”,纵然你有千般好。坊间普遍的“共识”就是这一代奥迪Q7不够“大气”,尤其是前脸,没有传承第一代奥迪Q7“孔武有力”的面容。

第二代奥迪Q7中期改款

第二代奥迪Q7中期改款

第二代奥迪Q7中期改款

2020年,全新大改款奥迪Q7到来,但这次改款却堪比换代!其拥有全新的外观造型、新一代奥迪家族智能化内饰、全系配备七个座椅和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此次推出的2022款车型,则是该车小幅度更新的年度改款车型。

宝马X5

奔驰GLE

在国内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上,奥迪Q7的主要竞品车型包括宝马X5(69.99-86.39万元)、奔驰GLE(69.98-88.98万元)、沃尔沃XC90(63.89-78.19万元)等车型。在2020年的全年销量表现方面,宝马X5、奔驰GLE均售出超过4万辆,而奥迪Q7要落后不少,仅售出1万辆左右,仍有较大的市场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