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App什么颜色(摩拜单车是什么颜色)

近日,在市区文庄路、万松路等人流较多的路段出现大批黄色共享电单车——来自美团旗下的电单车。据悉,这是摩拜被美团收购之后,首次以“美团黄”共享电单车回归瑞安市场。

随着美团电单车进入瑞安市场,如今瑞安街头的共享电单车共有4个品牌,其余3个分别是哈啰、喵走、小呗。因其车身颜色各异,蓝、黄、绿等,被网友戏称为“彩色大战”,这也不禁让人想起曾经有多个品牌共享单车竞相进入瑞安市场,而现在则进入共享电单车的竞争时代。

美团不只有美食,还有电单车

此次进入瑞安市场的美团电单车,它的前身就是大家熟悉的摩拜。自摩拜被美团收购之后,“美团黄”单车逐步取代“摩拜橙”单车,还顺势推出美团电单车,不过目前美团单车还未进入瑞安。目前尚不清楚美团电单车在瑞安的投放量,按街头出现的数量来看,投放势头不容小觑。

“美团黄”电单车造型更像电动车,与喵走、小呗电单车类似,不过车身有链条、脚踏板,车筐里配有安全头盔,驾驶感与其他品牌电单车无明显差异。

美团电单车目前的计价规则为20分钟内2元,超过20分钟后每10分钟加1元。市民可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或美团APP“骑车”,扫码后骑行。记者用“摩拜单车”APP扫码也可骑行,原账户的余额还能使用。因该品牌刚进入瑞安,美团新用户每天2次共计4天可免费骑行。

4款共享电单车抢占市场

美团电单车的加入,让市民的出行又多了一个选择,目前瑞安市场上的4个品牌共享电单车,在使用方式、价格上有何区别呢?记者作了简单的比较。

美团、喵走共享电单车支持微信扫码骑行,哈啰共享电单车支持支付宝扫码,小呗共享电单车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使用。只要没有征信污点,4个品牌共享电单车均免押金使用。

价格方面,哈啰共享电单车起步价20分钟2.5元,超出部分每增加5分钟收费0.5元。

小呗出行共享电单车,5分钟内1元,超出部分每增加5分钟1元,24小时内封顶30元。

喵走出行共享电单车,5分钟内1元,超出部分每5分钟1元,不足5分钟按5分钟计费。

美团共享电单车起步价20分钟2元,超出部分每10分钟1元。

从价格上看,哈啰、美团有20分钟内的起步价,小呗、喵走按5分钟为单位计费。如果按骑行20分钟内计算,哈啰2.5元,小呗、喵走4元,美团2元。

从各品牌网站页面显示的计费方式来对比,美团的价格更具有优势,但这不包括各品牌各自推出的优惠骑行套餐。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骑行需求来选择。

回顾:共享出行在瑞安

2017年6月,摩拜单车第一个进入瑞安,首批投放量大约为500辆。一周后,哈啰单车大规模投放瑞安市场,小强单车、ofo小黄车也随后跟进。一时间,街头巷尾、公交站点、小区门口,随处可见各种颜色、各个品牌的共享单车。

然而,因共享单车破损率高、车况差,一年之后瑞安市场仅剩下哈啰单车。2018年5月份,哈啰在瑞安区域推出电单车,如今在瑞安区域拥有约9000辆电单 车。

2019年11月,2020年7月、8月,,喵走出行、小呗出行、美团共享电单车相继入驻瑞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