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什么可以随买随卖(炒股随买随卖吗)

香辣盆盆虾


原料:

青虾250克、葱姜蒜、花椒、麻椒、八角、干辣椒、青笋、生菜、麻辣烫火锅料、盐、生抽、糖、料酒、鸡汤。  
做法:

1、青虾去沙线处理干净。用少量的盐和料酒腌制15分钟左右。不要太久,以免不新鲜。  

2、配菜提前准备好,干辣椒剪成段,葱姜蒜切片,青笋切成丁,花椒麻椒八角备齐。 

3、热锅凉油,小火下入花椒、麻椒、八角、煸出香味。 

4、放入干辣椒,小火煸出香味。  

5、放入火锅料,我用了半袋,品牌是友联的。在放入葱姜蒜炒香。

6、炒化火锅料,放入青虾,大火翻炒。

7、下入青笋丁,倒入生抽、少量的糖,盐调味,迅速翻炒均匀。

8、加入适量的鸡汤,可用热水代替,适当略煮片刻,时间不用太长。  

9、生菜垫盘底,码上虾,青笋丁放在中间,点缀香菜,撒上少许白芝麻即可。


蒜香满屋皮皮虾



这是一款变种旺销菜,每天都能卖出近100份。特色在于除了使用三种东南亚香草外,还加入一款蒜蓉香辣酱,浓郁的蒜香和最后淋入的一点儿山胡椒油及白酒,使成菜在鲜辣之余萦绕着一抹沁人的清香和酒香;而垫在盘底的粉丝吸足了汤汁,既丰富了口感,又降低了成本,还让食客倍感实惠。

原料:

皮皮虾250克,粉丝100克,香菇50克。

香料:

鲜香茅草20克,金不换、泰国香菜各15克,小米辣圈、蒜末各10克。

调料:

自制蒜蓉香辣酱50克,东古一品鲜酱油、美极鲜味汁各5克,李锦记辣鲜露3克,味精、鸡粉、白糖各2克。


制作流程:

1、皮皮虾洗净,入沸水(水中加少许盐入底味)汆15秒,捞出沥干,用剪刀开背,下入八成热油浸炸25-30秒,沥油待用。

2、香菇一切为二,滑一下油;鲜香茅草切段待用。

3、锅留底油烧至五成热,下鲜香茅、小米辣圈、蒜末煸香,下入自制蒜蓉香辣酱炒香,淋入东古一品鲜酱油、美极鲜味汁、李锦记辣鲜露。

4、放入滑过油的香菇,再放炸好的皮皮虾,烹入高汤30克烧开,调入味精、鸡粉、白糖,加金不换和泰国香菜翻匀,起锅倒入垫有粉丝(提前汆水至熟,过冷水镇凉)的长盘,摆在炭火炉上,点火走菜即可。

自制蒜蓉香辣酱:

锅入色拉油4000克烧至四成热,下入蒜末2000克小火炸香,下小米辣圈1500克炒出香味,调入盐200克、蚝油50克,小火翻炒5分钟,起锅前淋入山胡椒油80克、红星二锅头50克,关火、连油带料盛出,加生蒜末2000克混合均匀,放入保鲜冰箱冷藏保存,随用随取。

制作关键:

1、皮皮虾的外壳较硬,可先放入淡盐水中稍微汆一下,入味的同时也更易开背。

2、蒜蓉香辣酱一次不要做太多,最好在三天内用完,以免久置香气挥发,影响成菜口感。

3、开背浸炸的皮皮虾要尽快烹煮,否则虾肉吃起来发绵,失去嫩滑弹牙的口感。



红烧鲍鱼



主料:鲍鱼7个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味极鲜酱油适量、蚝油适量、葱适量、姜适量、淀粉适量、糖适量、醋少许、白酒少许、香菜适量

做法:

1.鲍鱼解冻洗净

2.用小刀轻轻取出鲍鱼,剔除内脏

3.鲍鱼清洗干净,准备葱姜

4.在鲍鱼上面切上十字刀

5.葱姜、香菜切末

6.在碗里加味极鲜酱油、白糖、醋、白酒、盐、淀粉和水调匀

7.锅内放油,加葱姜爆香

8.加入鲍鱼翻炒

9.加一点水煮开

10.再加入调好的汁,煮2分钟

11.撒入香菜、蚝油翻炒均匀即可



清蒸鲍鱼



主料:鲍鱼10个

辅料:姜适量、葱适量、大蒜适量、蒸鱼豉油适量

做法:

1.首先将鲍鱼清洗干净,用小刀将壳取出,洗净备用。去除内脏,清洗后,将鲍鱼打上花刀,装入壳内。葱白切段,葱叶切花、姜切成姜丝、蒜子切碎。

2.将鲍鱼装盘,摆上姜丝、葱白段。

3.锅中倒入清水,将摆好盘的鲍鱼隔水蒸5分钟。蒸好后,将葱段夹出来,撒上葱花备用。

4.锅中放入油,下入蒜子爆至金黄色,有香味溢出后,盖在鲍鱼上,接着淋入蒸鱼豉油就可以尽情享用啦。




一品鲜鲍炖春笋



夏日炎炎吃一些爽口清新的蔬菜就很合适了,春笋就是其中之一。这道融合咸肉,鲜鲍鱼,春笋4,和凤尾虾的特色菜,有菜有肉,十分平衡。

原材料:

主料:熟咸肉150克,鲜鲍鱼8个,春笋400克,上浆凤尾虾45克

辅料:清鸡汤450克,精盐10克,味精5克

做法:

1、鲍鱼汆水至熟后取肉批成片待用,熟咸肉切成薄方片待用。

2、春笋焯水后切成细丝,并整齐摆在炖碗中。

3、将咸肉片整齐地摆放在笋丝上,加入调好盐、味精的清鸡汤上笼蒸30分钟后取出,中间再整齐摆好熟鲍鱼片,再次上笼蒸约5分钟,取出摆放烫熟并入底味的凤尾虾,点缀香菜叶即可。



清蒸鲍鱼




鲍鱼10个,姜,葱,大蒜,蒸鱼豉油

步骤:

1.首先将鲍鱼清洗干净,用小刀将壳取出,洗净备用。去除内脏,清洗后,将鲍鱼打上花刀,装入壳内。葱白切段,葱叶切花、姜切成姜丝、蒜子切碎。

2.将鲍鱼装盘,摆上姜丝、葱白段。

3.锅中倒入清水,将摆好盘的鲍鱼隔水蒸5分钟。蒸好后,将葱段夹出来,撒上葱花备用(关注订阅公众号:ud7744 更多菜品配方奉上)。

4.锅中放入油,下入蒜子爆至金黄色,有香味溢出后,盖在鲍鱼上,接着淋入蒸鱼豉油就可以尽情享用啦。


功夫鲜鲍



此菜因制作过程较为繁琐,故命名为“功夫”。成菜后,鲍鱼外脆内软,非常有特色。

原材料:

主料:鲜鲍净肉250克

辅料:鸡油10克,色拉油20克,姜片和葱段各3克,玉米淀粉和南瓜汁各8克,吉士粉3克,干辣椒节3克,花椒2克。薄荷叶5克,土豆角10克

做法:

1、取鲜鲍净肉,去掉黑膜并稍加清洗(不能过分搓洗,否则后面加工时容易缩水变小),再放入约70℃的热水锅里,稍烫一下便捞出来投凉。

2、锅里放化鸡油烧热,下适量的姜片和葱段炒香后,掺浓汤并下入鲍鱼汁和鲍鱼,小火烧开至冒泡时,改微火煨30分钟,然后关火焖30分钟,拣出鲍鱼并沥取鲍汁待用。

3、取玉米淀粉和南瓜汁纳盆,加少许吉士粉、煲鲍鱼的原汤和色拉油,搅匀成较稀的脆皮浆。

4、锅里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把煲好的鲍鱼拖匀脆浆糊,下油锅炸至表面金黄酥脆时,倒出来控油。另把薄荷叶放油锅里炸香待用。

5、锅里留底油,投入干辣椒节和花椒炝香后,放入炸好的鲍鱼、薄荷叶和薄荷味的土豆角(成品,超市有售),翻炒匀便可出锅装盘。



茄汁扒鲍鱼



鲍鱼6只,油菜心150g,油,蒸鱼豉油,番茄沙司,蚝油,糖,葱姜,大蒜,盐

步骤:

1.准备原料

2.鲍鱼用刷子刷干净,软体和壳都要刷干净

3.然后用水冲洗,你会发现这时候的鲍鱼白了不少

4.用一把刀子沿着鲍鱼壳伸进去

5.将整片软体分离,翻转后,你会发现鲍鱼的内脏

6.然后去除,只留下贝肉

7.冲洗干净后的鲍鱼和壳就可以用来做菜了

8.在鲍鱼肉上交叉打花刀,葱姜蒜分别剁碎备用

9.鲍鱼放回壳中,在上面撒葱姜末

10.均匀淋入少许蒸鱼豉油

11.冷水上锅,开锅后立刻关火,焖几分钟就好

12.将油菜心放入开水锅中焯熟,水中加入一小勺盐和几滴油,

13.蒸好的鲍鱼

14.焯好后捞出沥干水分,摆在盘中,将蒸好的鲍鱼也摆入

15.锅中少许油,油热后下蒜末爆香

16.加入一小勺番茄沙司、一小勺蚝油和半小勺糖调成料汁,关火后撒在蒸好的鲍鱼上即可



浇汁鲍鱼



大鲍鱼2只,油,鲍汁1勺,白糖2g,大蒜

步骤:

1.准备好所用食材。

2.将鲍鱼去掉内脏。

3.用清水冲洗干净。

4.在鲍鱼上切上十字花刀,以便入味。

5.鲍汁加入一点白糖和适合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6.大蒜去皮剁成蒜蓉。

7.将鲍鱼放入开水锅中。

8.大火蒸制5分钟,如果鲍鱼个头稍小只蒸3分钟。

9.取出放入盘子中。

10.另起锅,注入油,下入蒜蓉炒香。

11.倒入鲍鱼汁,烧开至粘稠。

12.将烧好的鲍鱼汁浇在鲍鱼上即可。

蒜蓉龙虾


食材:龙虾1只、西兰花适量、青豆适量、大蒜适量、黄油适量、耗油适量


做法:

1、冰冻龙虾自然温度下解冻。

2、冷水入锅,把龙虾蒸制一会儿。

3、大蒜剁成蒜蓉备用。

4、西兰花洗净掰成小朵,在开水中焯烫一下。

5、青豆开水中稍微煮一会儿。

6、把黄油用小火融化。

7、炒香蒜蓉。

8、加入适量的耗油、少许的开水、加入煮好的青豆。

9、把蒸制好的龙虾,从背部剪开,把炒好的蒜蓉汁浇到上面即可。


龙井虾仁


材料:

新鲜虾仁,龙井新茶或者鲜茶叶,鸡蛋,味精,绍酒,精盐,熟猪油。
做法:

1、虾仁用清水反复冲洗,盛入碗内,放入盐和鸡蛋清,用筷子轻轻搅拌至有黏性时加入湿淀粉,加味精搅拌,静置,使虾仁入味。 

2、将龙井茶用沸水冲泡,1分钟后倒出部分茶汤,茶叶及剩余茶汤待用。

3、将炒锅用中火烧热,倒入猪油。猪油四成热时,将虾仁倒入油锅,迅速用筷子划散。待虾仁呈玉白色时起锅,沥去猪油。将虾仁倒入油锅,倒入剩余的茶叶和茶汤,然后烹入绍酒,翻炒数次,起锅装盘。


椒盐大龙虾



原料:

大龙虾、葱、姜、蒜、辣椒、椒盐粉、盐、油、糖 、醋、料酒。


制法:

1、把龙虾清洗干净。

2、切好葱、姜、蒜、辣椒备用。

3、锅烧热,入油放入葱、姜、蒜、辣椒爆香。

4、倒入龙虾翻炒入味。倒入开水,放椒盐、料酒、盐、糖、醋拌匀盖上盖子烧。


灌汤波士顿龙虾



主料:波士顿龙虾一只(约重1000克),肥膘肉100克,罐装鹅肝酱150克,吐司粒一盆

调料:盐、葱姜水、胡椒粉、生粉、高汤、花胶汁各适量

制法:

1、取波士顿龙虾净肉,与肥膘肉一起放搅拌机里打成泥,倒出来加姜葱水、盐、胡椒粉和生粉拌匀,搅打上劲便制成虾糁;

2、另取鹅肝酱入碗,加高汤和花胶汁调好味以后,入冰箱冷成冻,取出来切成小块;

3、取适量虾糁去包裹鹅肝冻粒,粘上吐司粒做成生坯,逐一制完后,下入油锅炸熟,捞出装盘上桌即成。


酥皮大龙虾



食材:

龙虾1只(约1500克),荸荠100克,蒜薹250克,西兰花100克,面包粉250克,川盐、鸡蛋清、胡椒粉、味精、姜、葱、湿淀粉、椒盐味料、精炼油各适量

做法:

1.龙虾洗净,剔出虾肉,剁成绿豆大小的粒;荸荠洗净去皮剁成细粒;姜、葱捣成汁;西兰花入沸水锅中焯断出捞出,用川盐、味精、麻油拌上味;蒜薹焯断生拌味后编成辫形花待用。

2.龙虾肉粒、荸荠粒入盆,加姜、葱汁、川盐、味精、鸡蛋清、湿淀粉、胡椒粉搅匀呈干糊状备用。

3.取大盘一个,先撒上一层面粉,再将虾茸挤成24个圆子,放在面包粉上,滚粘上一层面包粉,待用。

4.锅置火上,放精炼油烧至七成热时,将龙虾壳整理成形,入锅炸至定型成熟后,捞入盘中摆好,再将虾茸圆子入锅炸至呈金黄色且熟时,捞出入虾壳中间,两边镶上西兰花,另将蒜薹花、椒盐味料入小盘中,同时上桌即成。

麻辣小龙虾



食材:

小龙虾1.5千克,干辣椒50克,红袍花椒40克,大葱白30克,大蒜25克,生姜35克。


调料:

料酒10克,酱油7克,盐8克,白砂糖20克,鸡精25克,白胡椒粉10克,椒盐5克,油30克。


做法:

1、将所有小龙虾用劲水冲洗数遍后,再一只只处理:左手捏住背部,右手用牙刷对着水龙头刷洗,并剪去长须。

2、所有虾刷洗净后浸泡在有少许醋的清水中,10分钟后捞出沥干,要注意防止其爬出。

3、葱白洗净切成葱花,大蒜去根部洗净切成片,干姜刮皮洗净切成丝,干辣椒用剪刀除去根蒂,剪成细丝。

4、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加入花椒,改小火慢炸。当油小滚时,加入干辣椒丝并不时翻动。当辣椒丝刚刚呈黄红色时,改大火,依次加入姜丝、蒜片、葱花爆出香味。

5、将沥干的小龙虾入锅,加料酒炝锅后加酱油、盐、白砂糖一同翻炒5分钟,加入1碗开水,加盖改小火慢炖入味,8分钟后汤汁基本收干时,改大火加鸡精、白胡椒粉、椒盐粉炒匀即可。


正宗口味虾




食材:

新鲜小龙虾500克,香葱3棵,生姜1块,大蒜6瓣,花椒1大匙,干辣椒6个;


调料:

香油1小匙,料酒1大匙,香醋1小匙,精盐1小匙,味精1/2小匙;

制作:

1.将小龙虾洗净,皮厚处剪口;

2.葱白切段;

3.姜、蒜洗净切末;

4.将葱叶和花椒洗净,剁成末,加少许开水、精盐、味精、香油、香醋调成味汁;

5.锅内注入适量开水,放入葱段、姜末、蒜末、辣椒、料酒,烧开后,放入小龙虾,煮熟后蘸调味汁食用即可。也可以先炒后煨再收汁,口味也很棒。



奶香碳烤大龙虾



原料:

鲜活大龙虾1只


配料:

柠檬,黄油(butter),黑胡椒。


做法:

1、大锅水煮开后,将大龙虾放入煮一分钟左右至不再动弹即可。

2、将大龙虾头背部剪开翻平,去除虾肠及杂物;用刀背敲开大虾钳。

3、烤架烧热后,放入大龙虾,背部朝上;洒上少许黑胡椒粉,融化的奶油,以中火烤3分钟左右。

4、将大龙虾翻身续烤,至虾肉变色至熟即可,有金黄的烤痕为佳。

5、洒上少许新鲜柠檬,趁热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