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炫丽汽车百公里油耗多少(长城炫丽百公里耗油量)

今年二月,广汽丰田威兰达正式上市,一经问世就受到了极大关注,就在我们拍摄这期节目的过程中,上前打听询价的路人也是接连不断。那接下来我就跟大家聊聊这款威兰达的表现究竟如何。


出自丰田TNGA架构下的产品一改原先给大家留下的刻板印象,它不再中庸乏味。外观设计看起来动感十足,车身线条也十分硬朗。威兰达车身尺寸为4665*1855*1680mm,轴距2690mm,在同级属于中等水平。



LED光源的远近光灯全系标配。我们拍摄的尊贵版车型装配19英寸轮圈,视觉效果更加出色。



威兰达在内饰设计方面依旧遵循实用至上的原则。虽然没有让人惊艳的设计,但所有的功能按键、旋钮都在你触手可及的位置,使用起来非常便利。



中控表面和门板处采用软质搪塑工艺和皮质面料包裹。黑色内饰搭配银灰色饰条视觉效果比较平淡素雅,车内氛围灯的加入让整个车厢在夜晚多了一份绚丽。中央10.1英寸触控屏除最低配领先版车型外均为标配,操作流畅度不错,只是屏幕分辨率和界面UI的设计还有提升空间。



威兰达车内有着丰富的储物空间,日常随身物品都能轻松找到合适的位置放置,实用性表现非常出色。



尊贵版车型配备4向调节真皮方向盘。主驾驶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功能。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都有配备,这在同级并不多见。座椅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对身体的包裹和支撑到位。



后排空间在同级属于中等水平,日常家用完全够用,座垫对大腿的承托表现适中。椅背支持角度调节功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路途的疲惫。美中不足的是,如果能配备全景天窗就更好了。



感应式后备厢尾门打开,580L的常规容积十分可观,而且锚点和12V电源一应俱全。更有意思的是后备厢地板采用双面设计,背面材质便于清洁打理。椅背4/6比例放倒后还能进一步拓展装载能力。



我们今天这台拍摄车为售价22.58万元的2.0L四驱尊贵型,它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由齿轮组和钢带构成的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起步低速阶段采用齿轮传动,从而避免了CVT钢带打滑现象的发生。



这套动力总成良好的平顺性让我印象深刻。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线性,油门踏板初段没有像以往日系车习惯调校的那样灵敏,而是相对慵懒淡定的设定。威兰达的低扭表现一般,转速超过3000rpm后的动力输出才会活跃起来,以这样的动力储备带动车重1665公斤的威兰达谈不上充沛,但应付日常通勤是完全够用了。



威兰达的操控性表现可以用可圈可点形容。首先,方向盘转向虚位不大,力度适中,车头的指向性虽不能算精准敏锐,但打方向的同时,车头的响应速度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城市SUV来说足够令人满意。



其次,底盘调校同样给我留下不错的印象。底盘厚重感营造到位,悬架减振器整体设定偏向舒适性,无论是路面上的细小颠簸,还是像减速带那样的坑洼凸起,都能较为从容的化解。



值得一提的是,威兰达从次低配版本开始搭载四驱系统,而今天试驾的这款高配车型更是配备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



相比低配的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它除了可以根据行驶状况控制前后轴动力分配外,还能够对左右侧后轮进行扭矩分配,对公路行驶稳定性和非铺装路面的脱困能力有进一步的帮助。在不需要四轮驱动时,系统还可断开后桥动力,实现前驱行驶,提升燃油经济性。工信部给出的油耗为6.4L/100km,关于实测油耗可关注汽车之家的性能测试文章。


总的来说,广汽丰田威兰达是一款在方方面面表现均衡的产品。它没有去过多追求华丽的设计,走得依旧是丰田车一贯的实用路线。宽敞的乘坐空间,丰富的储物空间,全新的TNGA架构也带来更好的操控和行驶质感表现。如果在同级别里选购一款SUV家用,威兰达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