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低吸是什么意思(抄底和低吸)

股票经过长时间下跌之后,总会迎来反弹阶段。股民朋友想要在股市中获利,就必须抓住准确的抄底时机。什么情况下适合抄底?下面给大家介绍三个常见抄底形态。

1、双底

当大盘和个股经历了长时间的下跌之后,出现企稳的迹象,在K线图形上会形成双重底的形态,而右侧出现成交量放大,这个时候一旦突破颈线位置,就是我们大胆抄底的时候。

2、“一阴吞三阳”

当均线多头排列,在走势上连拉中小阳线,其后突遭空头袭击,一根长阴一口吞吃掉前面的三根阳线,在收大阴线的当天就是较佳的低吸点,其后市仍将顽强上行。

3、圆弧底

随着股价逐渐被打低,多空双方进入对峙阶段,此时股价走势平稳,成交量萎缩。继而多方逐步反攻,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股价逐步上升,连续突破三条移动平均线的压力,并创出近期新高,股价后市必将上涨。

如果您喜欢以上文章,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技巧,关注公众号擒牛战队(ysjfh953),您想要都有!

编辑:CY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