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捷达需要多少防冻液(大众捷达加多少防冻液)

我车防冻液已经4年,网上有两种说法,观点1永远不用更换,观点2是两年一换。 也不知道谁是对的。我觉得还是根据实际情况来看吧,4儿子有那种测冰点和沸点的工具,符合要求就没必要换了。 自己也没有那种高科技的工具,都4年了,干脆换了算了。于是在某东入手了2瓶(某东自营自称是原厂的防冻液),到底是不是真的原厂,我们也无法得知了。看着也有不少人买,所以就下单了。

动手之前,先要准备好的工具并不多,必须要买一把拆水管的工具,如下图:

因为是自己动手,所以要想办法为自己制造空间,能找地沟的,可以找地沟。 如果找不到地沟,我建议用我这种办法,方便快捷,就是买一对坡道,到时换机油也可以用,不会浪费的,某宝上有买。看图:

把车架好,把拆水管的工具准备好,就可以开搞了。 先打着火,怠速让车热一会,目的是让水管受热,容易拔管放液!这点很重要的!冷车管子是拔不动,很硬,亲测!

用手摸摸管子,温度差不多了,熄火,拔掉车钥匙!

要放液的地方是在发动机仓的左下角的地方,它靠近风扇如图:

用专用钳子把那个银色的弹性卡箍夹着,就松了,然后把水管拔出来。拔出来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盘子接着,别烫手了!慢慢操作,不能急。让它自己流,当流得差不多了的时候,用气枪在上面的水壶吹一下,还可以吹出来很多的。由于我从事搬砖行业,空压机这样的设备随处可找。 如果没有气枪,可以用家里的电吹风代替,就是吹头发那种,别小看它,也可以吹出很多的。(要风大一点的)

吹的过程当中,最好加入一些新的防冻液一边吹,让冲洗一下里面的管道,浪费一点点是必要的。吹得差不多就行,自己判断。

放液的工作到这里基本就完成了,不用百分百放干净的,因为条件有限,这样也可以了。把管子按照原来的样子装回去,弹性卡箍那里也有标记的,反正按原来的样子装回去就行了。反复检查一下有没有卡到位。

接着开始往水壶加入新的防冻液,慢慢倒,这样空气会少一点,直到液面不下降了,添加到两刻度之间。

排空气阶段准备开始!汽车打着火,小循环开始了,液面马上会下降,这时要及时补充防冻液,

循环了一会,风扇开始小转,液面会暂时稳定,不降了!

别急,还没完的,此时温度还是不够的,节温器还没打开!你可以踩几脚油门(一定要空档,注意安全),让温度上得快一点! 观察风扇,风扇突然加速,比刚刚转的要猛很多,这时代表节温器打开了,把防冻液吸入水箱,水壶液面迅速下降,赶紧补充!方法一样,一直到液面稳定不动,自己看着控制在两刻度之间就行。这是大循环!用手摸摸刚刚装上的管子,看看有没有漏,一定要仔细观察,管子是热的才是正常!回到车上,打开暖风,会有热风! 为了安全起见,继续让车怠速一阵,检查刚刚装上的管子有没有漏,反复检查。 确定没漏的,那就整个过程完成了。 第二天再检查一下水壶,如果少了就继续加一点即可!

最后补充总结一下,1.如果自己想动手换,又是第一次,买2瓶4L的,以防万一。 熟手一点的,买4L+1.5L的就行了!

2. 新手上坡道有危险,叫个人帮自己看看位。

3.最后对比一下新旧防冻液,我自认为旧的可以再战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