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2上市时间(ipad mini2上市时间及价格)

8年前的老古董iPad mini2在2021年除了换脸盆菜刀还有其他用处吗?

iPad mini2是苹果公司设计、开发及销售的第二代iPad mini。这款iPad配备了7.9英寸Retina显示屏,2013年10月22日于美国加州旧金山发布,并于同年11月15日发售。在时隔8年后的今天,iPad mini2妥妥的老古董了,那么这款老古董在今天用起来如何呢?


我们先来看看它的配置:

iPad mini2采用的是7.9英寸的视网膜屏,分辨率2048x1536,在今天看来这不算什么,但在8年前较前代产品iPad mini1简直是质的飞跃。要知道第一代iPad mini可是1024x768的分辨率,屏幕尺寸同样是7.9英寸,那个大颗粒可感人了。


iPad mini2配备500万像素后置 iSight 镜头,120 万像素前置 FaceTime HD 镜头,摄像头这块,怎么说呢,聊胜于无吧,你在今天拿它去拍照或者视频通话,妥妥的会被人嫌弃。

iPad mini2处理器采用与 iPhone 5s 相同的64位Apple A7处理器和M7动态协同处理器,配备1GB RAM。呃呃,这个配置,放在今天也属实太寒碜了,要知道,现在最新的iPad mini5(iPad mini6还没发布)配备的是A12仿生处理器,运行内存为3GB,把它两个放在一起,有恍如隔世的感觉。


那么,iPad mini2在2021年的今天就真的一无是处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拿它来聊聊微信,刷刷微博,看个爱奇艺什么的还是可以满足的。得益于iOS系统的优化,即使是古董级别的iPad,在轻度使用的情况下还是能较流畅地运行的。当然如果非拿它去玩游戏,那结果就是分分钟想砸了它。我曾尝试用它玩了几局Art of War3(国外的一款rts游戏,类似于红警),在开最低画质的前提下,还是掉帧严重,明显操作不跟手,最后当然是输了一把(并不是技术菜呢)。


总结,2021年iPad mini2到底表现如何?结论是基本可以满足看视频、看文档等轻度需求,用来上网课还是很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