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鸣个人资料图片(杨鸣个人资料图片老婆)

一个男人到底要经历过什么才算完美?一生从一而终,一次带伤出战,一次总冠军,杨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东北爷们的豪气。

杨鸣1985年出生于辽宁大连,2004年入选辽宁男篮一队,征战15年,2019年宣布退役,时任辽宁男篮主教练。也让我们认识这个又帅又能打的球员。

杨鸣出道时起点很高,一手抛投冠绝联赛,并且凭借帅气的外表圈粉无数。只因那时并没有现在资讯发达,不然也是妥妥的网红。

其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场对阵北京的保级之战。

那年的CBA还留有升降级制度,排名靠后的队伍都有降级的风险,篮球作为辽宁的一大名片,虽然战绩不行,但无论如何都不允许出现球队降级的事情。

就这样,在领导的劝说下,手腕骨折的杨鸣出现在了对阵北京的比赛中。

那还是06年的春天,京城的寒冷尚未散去,一场保级大战就此打响。

带着厚重的护具,杨鸣全场篮下32分,外线出手弹无虚发,面对大巴镇守的内线,一记记标准的抛投打的对手毫无办法。

当杨鸣走上罚球线,面对京城球迷山呼海啸式的“问候”!杨鸣做出了侧耳倾听的动作,一战成名的同时帮助球队保级。

但副作用随之而来,由于伤势的加剧,对杨鸣的状态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那个曾经的追风少年慢慢成了记忆。随着郭艾伦等后卫的崛起,杨鸣退居二线。

吐槽大会中,范志毅吐槽杨鸣没进过国家队,总决赛中没有一分钟的登场。看似的玩笑却也可能是杨鸣最大的遗憾。

试问谁不想在最好的年纪代表国家征战,谁不想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赢得最高荣誉。可成年人的世界充满了现实与无奈,一旦做出了选择,便无怨无悔。

你能说杨鸣没有实力入选国家队吗?当年虽然国家队后卫竞争激烈,但以杨鸣的影响力绝对有一席之地,无奈被伤病左右可叹。

你能说杨鸣不想为家乡球队多拿几个冠军吗?

当年辽宁的阵容可不比现在,如果杨鸣身边队友足够出色,他没有能力将球队带到新高度吗?

以杨鸣当时的人气与身价,在其他球队赢得一份大合同绰绰有余,但他的内心与大韩一样,都想在职业生涯中给家乡赢得一座总冠军!他也兑现了自己当初的愿望!功成身退。

也希望杨鸣在教练的道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