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检车贴多少钱(补检车贴需要什么手续多少钱)

有个成语叫左右为难,杭州的货拉拉车主王师傅反映,他现在就处在左右为难的尴尬境地,原因跟车贴有关。

1

车贴贴上被拦 不贴扣钱

“货拉拉”司机左右为难


这辆货车是王师傅用来跑货拉拉的,之前有车贴。不过7月份在路上被城管拦下,让他把车贴撕掉。


王师傅:“就是抓我们车贴,让你把车贴撕掉,去年的话交警抓的话给你罚款,罚款货拉拉公司给报,今年的话是城管抓的,城管抓的话,没有开罚单。”



让王师傅为难的是,职能部门要他把车贴撕掉,而货拉拉公司,又要求他把车贴贴上,而且会定期抽查,还要上传照片。


王师傅:“它就是接单,抽(运费)百分之八的提成,有车贴的话就不抽,不贴贴纸的话,最后就会被封号。”



王师傅给记者看了他的货拉拉账户,7月16号,他被货拉拉平台扣除了200块钱的车贴违约金,这之后的两笔订单,都被扣除了一笔费用,名目是车贴扣减,金额是运费的8%。




7月16号之前的几个订单,并没有扣除这笔费用。在“车贴扣减”旁边,有个“如何取消此费用”的提示,点进去,页面上写着,“当你车上有车贴时,就不会存在此费用”。



王师傅账户的保证金界面显示,从2018年起,他被扣除了好几次车贴违约金,说是把车贴贴上之后,扣除的保证金就会退还,关于这一点,界面上也有记录。



王师傅:“你贴的话,你不能说老是这样,今天贴了,过不了几天,就给我们抓了,你弄一个车贴的话,跟这些交管或者是城管,对不对,最起码你们中间,不能让他们老是来撕我们车贴。”



杭州中沙金座1幢有个货拉拉公司的办公点,楼下的停车场,有不少货拉拉车主,正在贴车贴。



货拉拉车主:“城管抓,车贴贴得太大了 (这样贴小一点,就没问题吗) 小一点应该没问题,他们说没问题,我也不知道,肯定烦咯,我都不想贴,我贴它干嘛呢。”



也有车主表示,他们的车在车管所登记时,就已经贴了车贴,所以目前没有遇到什么困扰。



货拉拉车主:“买回来就是这样的 (买回来就这样的) 嗯 (你是在哪里买的) 就在这公司买的,在货拉拉公司买的。”



来到楼上,办公点门口排了一条队伍,说是来办理更换车贴的。对于更换车贴的流程,有些车主也有意见。


货拉拉车主:“接不到任何单子 (是被封号了,还是接不到单) 就是被封号,因为车上没有车贴了嘛,可以打开,但是我接不到订单,补这个车贴,我又补不到,网上预约,怎么预约都预约不到,我已经停了五六天了。”



2

“货拉拉”方面表示现在是过渡期

会陆续更换为合规的车贴


货拉拉浙江区域市场负责人 江经理:“他能不能接到单,其实是根据司机的评分来判定的,他的行为分,比如说他被用户投诉恶意收费,可能就会扣除行为分,他行为分低,那他跟别的行为分高的一起,他可能就抢不过别人,这个跟车贴是完全没有关系的。”




货拉拉浙江区域市场负责人江经理表示,司机反映接不到单,可能跟最近是货运淡季也有些关系。江经理也查询了王师傅的账号,说是没有被封号的记录。关于车贴,我们之前也接到过司机们的多次投诉。江经理说,司机加入货拉拉时,本着自愿原则,可以跟平台签署一份协议,决定是否贴车贴,有车贴的司机,可以享受一定的福利,免除运费8%的信息费就是其中一项。江经理的说法是,他们的车贴模板,根据每个地方的不同要求而定制。


货拉拉浙江区域市场负责人 江经理:“跟政府相关部门碰过之后,更改了之前的方式,现在的车贴全部是符合他们要求的新的呈现方式,但是目前就处于一个过渡期,因为我们要召回这些司机,来更换这些小车贴。”



江经理表示,记者在现场看到的这种,只有“货拉拉”三个字的小车贴,是没有问题的,记者跟杭州市交警部门确认了这一点,不过交警提示,车贴不能贴在影响驾驶安全的位置。



关于有车主反映换车贴预约难的问题,江经理说,为了疫情防控,他们采取了线上预约的模式,目前杭州有三个点可以预约更换车贴,换好车贴以后,保证金会退还,但之前的车贴扣减没法退。


货拉拉车主:“不能扣我们车贴钱啊,我们预约不了,我们这个车贴钱,你一单要扣八九块到十来块钱,每一单都扣的话,我们跑货也不容易啊。”



货拉拉浙江区域市场负责人 江经理:“应该是有几天过渡期,他可以来预约的,不是说没有车贴,当天就扣了,就是他要尽快地去预约上。”



江经理表示,在情况可控的范围内,他们考虑多增加一些人手,帮车主们尽快换好车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