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什么时候搬迁(宝钢什么时候搬迁到滨海)

宝钢黄石新港工业园二期工程项目部上足马力

全力推进主厂房钢结构吊装施工



据了解,宝钢新港工业园二期工程包含

推拉式酸洗机组

热镀锌机组、配套厂房

酸再生变电站等公服设施

其中主厂房镀锌车间、酸洗冷轧车间

主厂房建设需要钢结构总量6200吨



在项目现场

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钢结构安装

该工作从2021年9月10日开始以来

项目部上足人员机械

克服设计、场地、天气等因素影响

截至12月底已完成3600吨的钢结构安装

占整个安装工作量的60%



项目建成投产后

将形成年产板材120万吨、年销售额80亿

安排就业1000人

预计年前完成主厂房主体结构的施工

4月份完成项目建筑工程

为下面投产奠定基础

来源:黄石广电




12月26日,随着最后一榀屋面梁吊装就位,十五冶一公司宝钢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二期主厂房项目镀锌车间屋面梁全部吊装完工。

据悉,镀锌车间屋面梁单根跨度为27米,共计38榀,总重量约115吨,最高就位标高41.8米。自吊装作业开始,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深入一线,优化施工组织,加强现场管理,协调内外沟通,克服了工期紧、场地受限、交叉作业多等困难,合理分配各类资源,使得整个吊装作业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了镀锌车间屋面梁的全部吊装,为下一步行车安装创造了有利条件。

来源:一公司黄石新港园区联合党支部

作者:刘子寒

排版:王泓

延伸阅读:宝钢黄石新港项目

在充满生机的黄石新港园区该公司一期项目已于2018年投产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期项目于2020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


按照规划,该公司新港二期项目中,将新建50万吨/年推拉式酸洗机组1条,并通过升级改造,把团城山区域现有单机架轧机2条、连退机组1条搬迁到新港园区。


宝钢黄石公司新港二期工程将采用新建和团城山生产基地可用资产搬迁提档升级等形式,建设50万吨/年推拉式酸洗机组1条,23万吨/年单机架轧机2条,25万吨/年热镀锌机组1条。

(团城山厂区)


同时,逐步关停团城山区域酸洗机组、热镀锌机组、酸再生等公辅设施。2018年11月,关停了彩涂机组;连退机组是该公司搬迁改造的第1条机组,搬迁后将被改造成镀锌机组,以实现该公司产品高质量转型升级。连退机组搬迁改造项目预计2021年5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