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质子搭什么英雄()

DOTA2世界是一个神奇的世界,在游戏中,只要拥有足够的金钱和等级,那么你就可以任意地蹂躏敌人。但是如果从英雄们的背景故事和设定出发,那么结果会是怎么样的呢?插鱼的是否仍然能追着众神之王暴打呢?

接下来,我会根据我的方法来排出一些英雄的排名,并为大家介绍原因,以及一些他们小故事和花絮。当然,这些大多都出于我的主观判断,并且有些英雄确实无法准确地排出排名,我会将他们整合到一起,敬请见谅。排名依据不一定是战斗实力,因为这实在很难判断。所以准确地说,这是英雄们背景故事深度的排名。(资料出自DOTA2游戏本身,DOTA2wiki,游戏论坛等多个地方,向这些游戏故事的收集者和探索者致谢)

No.1 远古冰魄——卡尔德

卡尔德的排名几乎是无可置疑的,因为它本就是这个世界之外的生物,在世界诞生之时它早已存在,直到世界消亡,它也仍在。“卡尔德是夕在,今在,永在的无上力量。”

无论是其他地面上的任何生物,恶魔,其他位面的来客,乃至于所谓的神和天辉夜魇,都是在这个世界诞生后才存在的。而卡尔德在遥远的无尽虚空中从一开始就看到了一切——这个世界诞生,接着原初意志天辉夜魇被封印,然后它们突破牢笼,落在现实位面上,引发了大战——也就是DOTA,“遗迹守卫战”。

但是,“总有一天,冰雪会覆盖这片土地,犹如战争从未发生。”卡尔德的这句话预言了这个世界的终将会终结,而卡尔德也就会再次等待下一个世界的诞生与毁灭。而它的不朽饰品“轰晶之心”的描述“只有卡尔德知道宇宙在大平静之后将迎来怎样的命运”也暗示了卡尔德将会是这个世界最后的见证者。

那么卡尔德究竟为了什么而加入了这场大战呢?在我看来,或许只是为了在它无穷的生命中,寻找点乐子吧。

小知识:

1. 卡尔德的设定可能是出于“热寂说”,也就是宇宙在漫长的演变过程中,最终会由于热量平均分布在宇宙中,而导致没有热传递,最终也就没有能量的产生,使得一切需要能量的过程终结,例如生命。

2. 卡尔德的名字“Kaldr”出自古挪威语,意为“寒冷的”。

3. 虽然卡尔德被谜团称之为为基本法则效力的元素,并且谜团认为自己比卡尔德要强。但是讲道理卡尔德比谜团要古老,谜团不过是基本法则,而卡尔德见证了无数宇宙的诞生和毁灭,也就是说他也见证了无所基本法则的诞生和毁灭,从这一点来看,卡尔德还是最古老,最无上的存在。

4. 卡尔德对冰晶室女有点兴趣,并想和她约会。(emmmm)

齐天大圣“Listen ghost, if you're ever gonna ask the Crystal Maiden out on that date, you better start working on those ice puns.”(听着,如果你想约水晶室女出去,你最好去学一些关于冰的双关笑话。)

5. 卡尔德简称“冰魂”,来源于dota1的称号“极寒幽魂”。

No.2 天穹守望者——泽特

泽特的地位与天辉夜魇相同,并且在一开始,就是泽特将天辉夜魇封印在癫狂之月中。泽特渴求和谐统一,因此对于天辉夜魇与生俱来的对峙态度十分不满,希望它们能够和谐相处。

但是可惜的是,最终天辉夜魇仍然逃脱了出来,并且再次彼此争斗不休。泽特的力量在上一次封印天辉夜魇时已经用的七七八八,所剩不多了,并且就连它自己,也因为天辉夜魇的能量波及,分裂了开来,仅凭短暂的意识弧光来连接彼此。

为了终止天辉夜魇的争斗,泽特加入了天辉夜魇的大战,但是“加入这场战争不是为了帮助遗迹,而是为了消灭它们,这种不团结必须结束”。

小知识:

1. 泽特没有性别,它被称为“it”。

2. 泽特自称为“The Self”,中文翻译为“本尊”,但是从齐天大圣和邪影芳灵的语音来看,他们俩很讨厌泽特的自称。并希望泽特能改改,齐天大圣希望泽特用第一人称,而邪影芳灵则希望是第三人称(第三人称怎么自称我倒是没想清楚)。

齐天大圣“Arc Warden, I'll take you seriously the moment you start talking in the first person.

(天穹守望者,我会认真对待你,当你开始用第一人称说话时)”以及“But maybe you should start talking in the first person?(但是也许你应该用第一人称说话)”

邪影芳灵“I wasn't sure if someone could annoy me more than Donte, but then you had to go talking in the third person.(我不确定是否有人能比唐特更让我恼火,但是你必须用第三人称说话)”

3. 泽特不仅仅希望摧毁天辉夜魇其中一方,而是两方都要被摧毁,也就是说,泽特连自己家都想拆。(有内鬼)

4. 齐天大圣嘲讽泽特是“fishbowl head(鱼缸头)”。

5. 泽特的简称“电狗”来源于dota1中泽特的模型“豺狼人”,由于豺狼人的武器带有电光,故称之为“电狗”。在他对狼人的语音里可以得知,可能在设计之初天穹守望者的确沿袭了“豺狼人”的设定,但后来舍弃了。

天穹守望者“Inferior form.”(劣等形态。)

天穹守望者“Apex predator, you are not.”(顶级捕食者,你不是。)

No.3 上古巨神

上古巨神在创世之初就存在了,是原初的先祖之一。他虽然并没有见证创世之时,但是他降生之时,耳边也仍在回荡创世的巨响。这些原初的先祖继承的创世的意志,为这个新生的世界锻造着无数的新的事物。他们是这个世界万物的创造者。

然而在漫长的岁月,他们觉得创造事物已经失去了挑战,他们的工具朝向了自己,开始锻造他们自己本身。

但是有一位上古巨神犯错了,即便是最熟练的工匠也会犯错。他打碎了自己的灵魂,同时不小心打碎了世界。因此他要永世去寻找修复世界,以及他自己的灵魂的方法。这位上古巨神,就是我们dota2世界里的那一位。

小知识:

1. 上古巨神只有一次修复世界的机会,一旦失败,所有造物就会毁于一旦。

2. 泽特认为上古巨神是世界破坏者,因为上古巨神使世界分裂,而分裂是泽特最为不喜的。但同时泽特又希望上古巨神能够和它一起修复世界。

3. 上古巨神同时存在于七大位面。

4. 上古巨神简称“大牛”,来源于dota1中上古巨神的模型“牛头人酋长”,与撼地者的“小牛”相对应,称之为“大牛”。

Ps.在这里我提一下七大位面——分别是

原始位面“谐律”能量位面“元素领域”恶魔位面“地狱”异界位面“幻墙之末”时间位面“超维视界”精神位面“神域”物质位面“现实”以及“深渊”

No.4 编织者——斯吉茨格尔

斯吉茨格尔是一位大师级的编织者。

编织者负责维护创世之纱——这纱负责着世界的安全,一旦它散开,世界就将毁于一旦。同样,如果有虫子破坏了创世之纱,这片宇宙也就在瞬间会被吞噬。但是斯吉茨格尔与其他编织者不同,它不仅仅满足于维护,它想要创造,于是它对创世之纱做了手脚,私自更改了世界纺织者的图案。最后它做的事情被发现了,守卫者毁掉了这一切,并将它驱逐了出去。斯吉茨格尔自由了,它觉得无比愉悦,因为它可以自由的创造世界了。只要它将现在的世界撕裂。

将编织者排在第四的理由如下。

编织者有创造世界的能力,这就使它的地位要高于四大法则。

编织者可以随意穿梭时空,并更正世界。“如果斯吉茨格尔认为世界当前的现实与他所渴望的不合,他就爬回过去的时间点来纠正错误。”

守卫者应该指的是上古巨神一族,所以它的地位要小于上古巨神。因为上古巨神的主要任务是创造世界,而编织者的任务是维护世界。

小知识:

1. 编织者的“缩地”技能原文为“Shukuchi”,来自于日语,意为快速的移动或传送。技能名出自《浪客剑心》濑田宗次郎的同名绝技。

2. 编织者的大招图标与《异形3》的异形设定设定图很类似,并且异形的主演名字叫Sigourney Weaver,与编织者(Weaver)一样。

3. 编织者的简称“蚂蚁”出自dota1,原因是他的模型用的是war3的一个兵种,而这个兵种的简称就是“蚂蚁”。

No.5 混沌骑士

混沌骑士是四大法则之一,他代表弱相互作用。他与其他法则一样,从上古巨神的体内被分离出来,然后被远古力量以及初始之契约束缚在原始位面。但是有一天,光之守卫挣脱了远古力量,背弃了契约,逃离了原始位面。作为契约的遵守者,混沌骑士开始在各个位面追杀光之守卫,直到所有的光都被消灭,他才会停下。

他是四大法则中最强的那一个,谜团:“混沌骑士,你是最强大的存在。”作为对远古冰魄都不屑一顾的谜团,称混沌骑士是最强的那一个,想来应该是有些理由的吧。

小知识:

1. 混沌骑士代表着弱相互作用,也代表了混沌骑士带来了死亡和毁灭,因为弱核力是放射性衰变背后的力量。

2. 混沌骑士似乎对于除了马以外的所有坐骑一无所知,对所有坐骑统统称为马。例如蝙蝠骑士的蝙蝠。

混沌骑士对米拉娜和露娜“You call that a horse?”(你管这个叫马?)“That is an ugly horse you ride.”(你骑可真是一头丑陋的马。)

混沌骑士对蝙蝠骑士“You taught your horse to fly?”(你教你的马飞行?)“Your flying horse is…quite impressive.”(你的飞马...真令人印象深刻。)

3. 混沌骑士的马名字是“天劫”。

4. 全能之神似乎知道混沌骑士的所有分身。

全能骑士“The Omniscience sees all of you, Chaos Knight.”(全能之神看见了全部的你,混沌骑士。)

5. 帕吉觉得混沌骑士是势利小人。

帕吉“Snob.”(势利小人)

6. 混沌骑士简称“CK”,来源于“Chaos Knight”。

No.6 谜团

谜团是四大法则之一,他代表万有引力。

在英雄的互动语音里,我们可以了解到谜团的实力十分强大,因此我将其排在四大法则第二。

他在漫长的岁月中在不同的故事里出现,他有时是物质的,有时又是非物质的;他有时是远古的重力生命体,有时又是第一颗崩塌的恒星产生的黑洞有了自我意识。

还有个传说,他是试图解开宇宙奥秘的炼金术士,但是却被诅咒变成了谜团。实际上,那个炼金术士通过魔法召唤出谜团,想要拥有和谜团一样的力量,却最后变成了一个小谜团,失去了自我。

总而言之,他就是个谜团,他的动机无从得知,他的力量无法阻挡,他的存在就是毁灭之力本身。

小知识:

1. 谜团似乎也希望统一。“四分五裂的,终究会再度统一。”

2. 谜团喜欢拿锤子的人。“引力总是会眷顾那些挥舞锤子的人,全能骑士。”

3. 谜团对飞着的家伙们,会让他们掉在地上。“引力使你坠地。”

4. 谜团的很多对话都提到了尼采的作品,比如“我也盯着你看”,就化用自“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盯着你看。”

5. 谜团实际就代表黑洞。

5. 谜团的简称就是谜团。

No.7 艾欧

艾欧是四大法则之一,他代表强相互作用,是结合所有物质的力量,正如他的一技能一样。而天穹守望者说的“In all thing you were.”(你可以成为万物)指的是强相互作用力使质子和中子结合成为原子核。

因为在别的英雄看来光之守卫是最弱的那一个,因此这里将艾欧放在四大法则第三。

艾欧是一个善意的,乐于合作的法则,正与混沌骑士相反。“艾欧将它的力量与其它人绑在一起,让盟友的力量得到强化。它的心思深不可测,它的力量无法想象,艾欧在物理位面穿梭着,是神秘宇宙的完美体现。”

小知识:

1. 不论是靠近敌人还是队友,艾欧都会在靠近时伸出触手来接触他们。

2. 艾欧也同时存在于七大位面,但他并不是物理形态,虽然他可以任意的使自己的一部分变成物理形态。

3. 艾欧简称“小精灵”,源于dota1模型就是小精灵的模型,并且称号是“精灵守卫”。

4. 艾欧曾尝试与帕克联盟,但被其拒绝了。帕克认为它将智慧浪费在了凡人的身上。

帕克“Wisp,I disagree with your alliance,yet you do make a compelling argument.”(小精灵,我不同意你的联盟,虽然你的确提出了一个令人信服的论点)

No.8 光之守卫——伊扎洛

“他座下是一骑白马,他是无尽千阳之辉,他就是光之守卫。”

伊扎洛是四大法则之一,他代表电磁力,负责光的力量。艾欧提到的“伟大双子骑士暗与光”指的就是“弱电相互作用”。

伊扎洛是第一个逃脱原初位面的法则,并奔走在所有的位面,将追赶他的混沌骑士抛在后面。“乍一看去,他似乎是一个无法稳坐于马上的衰朽老头,然而掩藏在这副外表下的却是他高贵的真身。”至于他为什么要从原初位面逃脱呢?也许,是为了泡妞吧。

小知识:

1. 光之守卫几乎对所有是性别是女性的英雄感兴趣。

光之守卫“Spectre, I'm sure in your world you are known as a great beauty.”(幽鬼,我敢保证在你的世界里你一定是个美女。)

2. 光之守卫很明显在设计上借鉴了“指环王”的“甘道夫”一角,除了在形象设计上,也包括在台词上。

3. 光之守卫是古代太阳的创造者,也就是凤凰的创造者。

4. 光之守卫几乎没怎么和混沌骑士交手过,他基本都跑了。但是在神谕者的预言里,他好像被追上了。

神谕者“ Ponies! I see ponies! A terrible vision indeed.(马!我看见了一匹马!真是可怕的景象。)”

神谕者“Trampled falls the hero beneath ethereal hooves.”(英雄被飘逸的蹄子践踏其下。)

5. 光之守卫简称“光法”,来源于dota1的模型“大法师”。

No.9 凤凰——(伊卡洛斯)

当光之守卫在无穷的黑暗中掠过时,这出现的第一束光注定要在虚空中发光发热。在亿万年里,这束光吸收了无穷的力量,爆发成为了一颗超新星。于是在这颗散发着烈火的超新星的照耀下,无数与之相同的光也就穿越了无穷的黑暗,到达了宇宙的各个地方,点亮了整片黑暗的海洋。而这些光也终将成为新的超新星,向更远的宇宙发射光芒。终于,在长久的轮回里,这光逐渐有了意识,被人称之为“凤凰”。

凤凰是光之守卫带来的宇宙中的第一束光,因此它要排在光之守卫之后。

小知识:

1. 凤凰的名字是伊卡洛斯,但是由于不知道什么原因在dota2里最后取消了这个设定,但在凤凰冲击这个技能里,仍然使用了伊卡洛斯这个名字。“Icarus Dive(伊卡洛斯俯冲)”是凤凰冲击的原文。

2. 钢背兽认为凤凰比不上元素。灰烬之灵也认为它的火焰不如自己,但是这应该是错误的。

钢背兽“I thought elementals were stronger than that.”(我认为元素要这个要强)

灰烬之灵“Ignorant of true flame.”(无知之火)(直译:对真正的火一无所知)

灰烬之灵“Your fire lacks discipline.”(直译:你的火缺乏纪律)

3. 齐天大圣不太喜欢凤凰,不论是做队友还是做敌人。

齐天大圣“Don't take this the wrong way, Phoenix, but if one of us has to die, I'd rather it be you.”(别误会了,凤凰,但是如果我们其中一个必须死,我希望是你。)

齐天大圣“Oh, I hate birds.”(哦,我恨鸟。)

4. 凤凰的简称就是凤凰。

No.10 殁境神蚀者——先兆者

“一个高傲且强横的种族中的一员,先兆者,徘徊于虚空裂隙,他是整个世界与创世深渊之间唯一的卫士。”

先兆者是这个世界的守卫,它负责监视这片星空之外的深渊。在天辉夜魇的战争开始之后,先兆者也收到了战争的呼唤,同时深渊中那股蠢蠢欲动的危机令先兆者十分紧张。于是它来到这里,希望能够向世界传达灾厄即将到来的消息,并得到危机的答案。

小知识:

1. 先兆者也是一个学者,他的知识量很有可能要高于卡尔,修补匠等人。

2. 先兆者同时也是个先知,并且他有些看不起死亡先知和先知。

先兆者对死亡先知“ If you had looked for true harbingers, you might have prophesied your own demise.”(如果你已经寻找到了真正的预兆,你可能预言的是你自己的死亡。)

先兆者对先知“It was in my nature to destroy you, Prophet.”(这是我的自然摧毁了你,先知)

先兆者对先知“False prophet!”(假先知!)

3. 殁境神蚀者的身体大部分是用石头。(大概是黑曜石。)

4. 殁境神蚀者简称“黑鸟”,来源于dota1的模型“黑曜石守护者”。而他在dota1的名字“黑曜毁灭者”,仍然会有一些英雄在语音里提及。

至此,在神这一层次之上的英雄就介绍完了,这些英雄都是位于宇宙这个层次的存在,他们的存在可以代表世界的基本。

但由于远古冰魄和天穹守望者,他们的位阶都低于天辉夜魇,所以很有可能被天辉夜魇压制了实力,或是说,其他英雄被天辉夜魇提升了实力(毕竟许多人参与这场战争就是为了从天辉夜魇那里获取力量)才能够打的有来有回。这一点可以从维萨吉对先兆者说的话看出来一些“You are powerless here, Destroyer.”(你在这里无能为力,毁灭者。)

而天穹守望者之前说了,他的实力大不如前。而远古冰魄,我觉得他很有可能并没有本体前来,毕竟他位于这个宇宙之外,在dota2世界里的远古冰魄仅仅是他的一个投影,实力不是很强也是正常。

本文的英雄台词由于中文台词实在是太难试了,所以用了英语原文进行翻译,大家见谅。

下一次,将会为大家介绍神这一层次的英雄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