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什么时候成年(00后多少岁)

00后,是怎样的呢?

有人会说,00后大多是独生子女,备受宠爱地长大,一定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不顾及他人的,所以她们是自大自私的公主或王子;

也有人会说,00后,已然成年,却没能扛起成年后的责任,依然是父母翅膀下的雏鸟,所以他们是幼稚,长不大的孩子

甚至有人会说,00后的恋爱观淡薄,遇到还行的就会在一起,不合适后又潦草分手,不重视感情,甚至还有不婚主义的,所以他们是感情随便,不负责任的人

而我却想说:不是!

那些言论下的00后是被这个社会曲解下的样子,根本代表00后团体。

00后,的确大多是独生子女,也的确得到许多的宠爱,但也正因为如此,他们的身上承载了更多的期许与压力,他们默默接下这些,然后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全力进步。

是为了父母的殷殷期许,是为了自己的迷茫未来,更是为了今后能一个人撑起这个家。

他们会想自己如何才能边上课边兼职,以此帮父母减轻经济压力;

他们会用自己辛苦兼职一个月的钱给父母买一份贴心实用的礼物;

他们会在某一瞬间想到父母从小的的陪伴而泪湿眼眶,然后发誓以后一定要出人头地,带父母过上更好的日子。

00后被动地承受了许多期许与压力,却会主动地扛起责任与重担。

所以,我想说,00后不自私更不自大,反而十分懂事。

此外,00后的确成年了,他们大多会在大学里学习知识、学习生活、学习挣钱、学习一切,但在这其中,难免会遇到困难、挫折。

他们求助于父母,希望可以给予帮助,这就会被外界说成永远离不开父母、长不大的孩子。

他们又何其委屈呢?

00后在大学里慢慢从小孩成长为大人,这是一个缓慢过渡的过程,也是一个心智成熟的过程,更是一个明白责任的过程。

因为没有哪个人从懵懂孩子阶段就自动自觉知道自己的责任,大多都是在家庭、社会大环境压迫之下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

00后现在就处于这个阶段,在慢慢地明白责任,接受责任,然后去承担责任。

他们会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每天打电话跟父母哭诉,然后频频回家

却也会在后来的日子里,一个人消化掉负面情绪,不再总频繁往回打电话,因为知道父母也很忙

他们会慢慢地打电话只说自己的喜事,会努力告诉父母过得挺好,因为知道父母会担心,然而他们舍不得父母担心

他们也不会频繁回家了,因为知道路费不便宜,父母挣钱不容易;

在每次电话结尾,他们不会再哭着说要回家,而是改成“爸妈,你们一定记得照顾好身体哦。”

所以,我始终认为00后一定会从人们口中“长不大”的孩子慢慢成长为家庭、社会的顶梁柱。

另外,“00后恋爱似乎变得随意”,这好像是这个社会上对00后恋爱的观念。

但其实并不是如此,会选择与那个她或是他在一起,是因为觉得心动的,只是少年的心动不知何起,却似乎一往情深,而且秉着现代理念,大多00后会选择去尝试开始一段不确定恋爱。

同时也因为00后害怕错过,也害怕遗憾,所以他们会选择勇敢出击,勇敢接受

但是,事实却是没有一个人跟会完全适合于另一个人,可是00后大多性情骄傲,不愿意去主动磨合,因此,大多的00后恋爱会止步于一个时间段。

但这不是随便恋爱是还没学会如何处理恋爱中平淡的琐碎日常。

因此,可能恋爱同样是需要不断实践学习的,在每段感情里学习说话、学习恋爱、学习生活、学习处理日常琐碎。

所以,00后不是恋爱随便,而是在不断学习如何去爱。

外界对00后赋予了非常多不善的标签。

我却想说:00后的模样你真的了解吗?


作者:网新1班朱宁

学号:4213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