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绅气压打多少(艾力绅打几个气压)

欢迎关注+评论


胎压监测(TPMS)系统,通过记录轮胎转速或安装在轮胎中的压力传感器,对轮胎的各种状况进行实时自动监测,为行驶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目前已成为中高端车型的标配,即使在未配置的车辆上,大多车主还是会主动为自己的爱车加装一套。就其工作原理而言,胎压监测系统可分为直接式和间接式两种。


那么问题来了!身为汽修人的我们,到底该如何与之相处呢?对待它切记:小心小心再小心!毕竟这胎压监测系统是个金贵的主!尤其是在更换轮胎的时候,一不小心搭进去的可不仅仅是传感器的费用呀!!!要知道配备有胎压监测系统的车辆,在充放气、更换轮胎以及轮胎换位等维修之后,进行胎压匹配/复位是必不可少的操作!

开始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个视频———本田艾力绅胎压复位(实操篇)

胎压复位方法分类

不同品牌的车型以及胎压监测类别的不同,其匹配/复位方法的操作也不尽相同。大致来讲可分四类:

1.纯手动匹配/复位,不借助做任何设备,只通过仪表按键(复位键RESET)进行操作。

2.手动匹配/复位无法成功(存在故障),需借助诊断设备进行辅助操作。

3.无手匹配/复位操作,必须借助专用设备。

4.通过路试进行自学习即可完成。

接下来进入今天的主题:万能胎压匹配/复位方法集合篇

因车型众多(本篇内容只涉及到德系日系车),未进行一一匹配。实践操作过程中,请各取所需,对号入座!(以下理论内容与实际操作可能存在偏差,仅供参考,请以实际为准)

Volkswagen(大众)

通用方法一

适用车型:速腾/帕萨特/CC/高尔夫等

1.将所有轮胎充气至轮胎标牌上显示的压力。

2.将点火开关至ON位。

3.按住设置(或ESP)按钮(位于换档旁边/手套箱),直至提示音出现。

通用方法二

适用车型:迈腾等

1.将所有轮胎充气至轮胎标牌上显示的压力。

2.使用方向盘上的按键选择“设置”→“胎压”。

3.选择“存储”→“是”即可。

通用方法三

适用车型:途锐等

1.将所有轮胎充气至规定气压。

2.打开点火开关。

3.通过多功能转向盘进入组合仪表菜单,选择“设置”→“舒适系统”→“轮胎压力”。

4.选择“压力监控”,

5.存储轮胎压力设置,选择“是”;

6.充气压力存储成功后,完成胎压设定,胎压报警指示灯熄灭,并伴有提示音。

其他:

适用车型:辉腾

1.按“Vehicle”功能键,系统初始化。

2.打开点火开关,从而打开轮胎压力监测功能。

3.按下“SET”功能键,用旋钮/按钮可以在子菜单中将当前轮胎压力确定为新的标准压力;

4.按下“接受”功能键,完成轮胎压力设定。

Audi(奥迪)

方法一:

适用车型:A3/TT等

1.将所有轮胎充气到轮胎标牌上的压力。

2.按住复位按钮(在雨刷杆的末端),直到显示类型显示。

3.按雨刷杆末端的按钮选择设定。

4.按雨刷杆末端的按钮选择轮胎压力。

5.按雨刷杆末端的按钮选择换轮(重设气压时选择储存压力)。

6.按重置按钮,完成复位。

方法二:

适用车型:A4/A5/A6/A8/Q5/Q3等

1.将所有轮胎充气到轮胎标牌上的压力。

2.按下汽车功能按钮(Car)。

3.选择“汽车系统”→“保养和检查”。

3.选择轮胎气压监测系统(tyre pressure)。

4.选择存储当前轮胎压力(store now)。

BMW(宝马)

将所有轮胎充气至轮胎标牌上显示的压力。

1.将点火开关至ON位。

2.车辆有RPA按钮的:一直按住RPA按钮,直到RPA指示灯和报警灯以黄色亮起几秒钟。

3.车辆有BC按钮(车载电脑功能)的:

a.用行驶方向远光灯开关上的摆动按钮在车载电脑功能中选择“RPA”和“INIT”(液晶显示器上的显示)。按压BC按钮确认。

b.按住BC按钮约5秒钟,直到在显示”INIT”后出现一个带小钩的方框。

4.装备有idrive系统(有中央信息显示器(CID))的:

进入i-driver界面→选择“设置”→选择“车辆设置”→轮胎气压初始化(RPA)→确认。

5、最后发车开几分钟,完成胎压复位。

Mini(迷你)

将所有轮胎充气至轮胎标牌上显示的压力。

1.通过BC按钮(在大灯开关处),按出SET/INFO标识

2.长按BC按钮,直到变成SET

3.再次按BC按钮,直至按到胎压报警标识

4.长按直至出现一个对钩,复位成功

Mercedes Benz(梅赛德斯-奔驰)

通用方法一

1.将所有轮胎充气到轮胎标牌上的压力。

2.打开点火,通过主菜单键调至显示公里数界面。

3.按上/下按钮(在方向盘左侧),选到Run flat indicator active menu R-Button,通过R键确认。

4.通过方向盘按键“+”、“-”选取“YES”。

5.关闭钥匙开关,再次打开即可。

通用方法二

1.将所有轮胎充气到轮胎标牌上的压力。

2.打开点火开关(二档位置),通过方向盘左侧方向键,使仪表显示到保养界面。

3.按上/下按钮(在方向盘左侧),选择轮胎压力选项。

4.按下左侧OK键确认。

5.显示“轮胎压力现在OK”选择是按OK键确认即可。

Porsche(保时捷)

通用方法:

1.确保所有轮胎充气到轮胎标牌上列出的压力。

2.打开点火开关ON挡,按住组合开关上的MENU键,找出主菜单选择TYPE PRESS(轮胎压力)按OK键。

3.选择 Settings(设定),按下OK键进入下一步;

4.选择Tyres(轮胎)→Winter(冬季轮胎)→20lnch(20英寸),按下OK键;

5.选择 Spare whee(备胎)按下OK键;

6.选择Sealing set(轮胎设定);

7.启动着车,此时仪表会提示“是否补胎设定”选择YES 设置成功胎压指示灯熄灭;

8.行驶数分钟,完成复位。

Honda(本田)

通用方法一

1.按动方向盘右下角的箭头按钮,直到仪表上出现个性化设定。

2.按动sel/reset按钮,仪表上出现进入/胎压监测系统校准。

3.再按动sel/reset按钮,仪表上出现设定/胎压监测系统校准。

4.按动方向盘右下角的箭头按钮,仪表上出现校准2/2。

5.按动sel/reset按钮,仪表上出现校准启动,几秒钟后,大功告成。

通用方法二

1.打开点火开关至ON位。

2.选择HOME键→设置→车辆→胎压监测系统校准→校准。

3.完成校准。

Nissan(日产)

对于大多数日产车型,在充放气后需进行路试即可实现胎压监测的重置。

当在轮胎换位或更换轮胎后,需要使用专用设备对传感器ID进行重新匹配/学习。

Toyota(丰田)

1.将所有轮胎充气至轮胎标牌上显示的压力。

2.打开点火开关至ON位

3.如果TPMS提示闪烁,按住轮胎压力复位按钮(位于仪表板或在手套箱内),直到消失。

4.一旦TPMS提示关闭,按住轮胎压力复位按钮,直到TPMS闪烁3次。

5.路试以完成初始化。

*更换传感器时学习新传感器ID需用专用设备,进行传感器ID的写入和匹配。

Infiniti(英菲尼迪)

方法一

1.将各轮胎压力充至标准值

2.打开点火开关至ON位

3.点击“设置”→“仪表”→“胎压监测设置”→“重置胎压监测”

方法二

1、按下转向指示灯杆上”MENU”键, 选择到 “里程燃油信息菜单”内 “胎压显示”项, 再按Set/Clr键。

2、驾驶员信息中心将显示 “胎压重新学习”,选择 “是”,按下Set/Clr键, 喇叭将响2声

3、驾驶员信息中心将显示 “胎压学习启用”。

4、这时左前转向指示灯将长亮, 增大(或者减小)左前胎气压达到8.3Kpa以后,喇叭发出声响后即可停止加压(或减压)的操作。

5、接着 “右前转向指示灯将长亮”,右后,左后指示灯依序点亮,依次对剩下的三个轮胎重复加压或者减压操作。

6、四个轮胎都操作完成后,转向指示灯将长亮3秒, 喇叭响2声, 表示完成胎压学习。

7、调整胎压到所需数值,这时信息中心显示的胎压即为实际胎压,不放心的可以用胎压表实测一下,误差不太大的话就小功告成。

德/日系列胎压复位技巧到这里就结束了,后续还有美/英/意系等系列内容,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