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捞季节里面的彩柱是什么意思(捕捞季节的彩柱说明)

今天大盘指数整体涨幅不大,以震荡为主,各行业板块、题材板块也都没有一个很突出很亮眼的表现,总体表现和指数一样,不温不火,毕竟在昨日万亿成交额的大涨之上,今天需要略作修整,以消化大涨之后的乖离。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指数涨得很漂亮,但是现在市场上没有一个很清晰的主线,昨天很多踏空的散户投资者不知道怎么上车,从后台留言来看表现出很焦虑。


对于踏空的朋友来说,在这种赚了指数不赚钱的行情中确实很难受,那么今天就教大家一个新手法。


在一轮行情中,一般而言,会有一个领涨市场的主线(主题)板块,但是当主线不清晰的时候怎么办?这个时候就可以看我们LV2功能中的“主力增仓”。


打开“短打”分类下的“主力增仓”功能,并选择“大额主动净买占比”选项,如图:

我们直接在“主力增仓”功能中对全市所有个股进行筛选,绕开板块的约束,以主力资金的股票对个股进行分析选股。


在个股的筛选中我们通常选择用大额主动净买占比的指标(使用相对值而不用绝对值,具体原因在5月18日的文章中有解释,在这里不再赘述)。


这样我们就得到了当天全市按“大额主动净买占比”排列的个股,一般以该指标不低于20%为标准,并剔除ST股。


接下来就按从上往下的顺序一个一个打开来分析:

第一个是“南侨食品”,未开板新股,忽略。

第二个是“丹化科技”,如图:


丹化科技是换手板首板,前期涨停突破智能辅助线,然后调整回踩智能辅助线,今天再次涨停,属于上升回档+涨停复制,形态十分不错。近期出现两次大额主力净买的红柱信号,并且无绿柱出现,说明有主力资金看好并流入,捕捞季节指标也是显示彩柱金叉信号,多头力量显现无疑了。


第三个票“泰达股份”,一字涨停股,忽略。

第四个票“联络互动”,一字涨停股,忽略。

第五个票“茶花股份”,换手涨停首板,分析如下:

茶花股份自从底部横盘以来,一直处在智能辅助线之上,并且在近期每次回踩智能辅助线时都出现涨停大阳线!这又是一只典型的上升回档+涨停复制类型的股票!


前两次冲击压力位均失败,在调整回智能辅助线之后,今天以涨停的方式突破压力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展现出强劲的多头力量。


从指标上来看,近期主力净买额指标不断出现红柱,绿柱短小,说明主力资金明显以流入为主。捕捞季节出现彩柱金叉信号,多头异常强势。


以上强势的个股,技术水平高的朋友自行决定追涨,建议最好以回踩智能辅助线为介入点为佳,由于篇幅原因,后面的个股不再一一分析,大家可以反复学习以上案例,掌握方法灵活运用,充分发挥LV2资金的功能,欢迎大家后台留言交流。


以上内容为个人观点,不作投资建议,仅供参考,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经传投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