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经典语录(小沈阳经典语录大全)

从登上春晚一夜成名,到逐渐成过气明星,小沈阳到底做错了啥?


2009年春晚,小品《不差钱》在播出后深受观众喜爱,小沈阳也凭借该作品一夜爆红,小沈阳这辈子都未曾想过,自己有天也能火遍全国。


毕竟在他结识恩师赵本山之前,生活过得非常落魄,在2004年麻辣烫店铺开张视频里,他又是空翻又是倒立,与妻子两人卖力的演出。


当时为了生计,夫妻二人什么商演都接,场所遍及饭店、洗浴、酒吧等等,为了赚取更多的报酬,他们曾经一晚赶了八场演出。


这份工作让他们不仅身体劳累,有时还会遭受观众们的辱骂,甚至在小沈阳表演时,观众还会往舞台上搬去很多啤酒哭喊着让他喝下去,不然会挨揍,无奈下,小沈阳只能一瓶瓶喝下去。



人们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小沈阳为了养家糊口,绞尽脑汁想尽一切办法,于是表演时早早就开始穿上女装扮丑搞笑。


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2006年,赵本山一通电话改变了他的生活,赵本山邀请他去表演,并承诺每月给他发放固定薪资。


两个月后,小沈阳投入赵本山门下,成了他的徒弟,小沈阳从没敢奢望赵本山老师能收他为徒,过上现在的体面生活,更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之后他能火遍全国,人气更是超过了恩师赵本山。


在一次颁奖典礼上,上台领奖的小沈阳发现没人给自己喝彩,这让他瞬间火冒三丈,于是便出现了大吼的一幕,正好当时镜头转向邓超与杨幂,两人只好尴尬地鼓起掌来。


但是小沈阳觉得气氛还不够,于是继续开启了不合时宜的玩笑,男人没事多拍一拍,每天50组练胸肌,女人拍一拍,你想象一下。


这件事很快登上了当天媒体的头条,内容都是批评小沈阳,他的师傅赵本山对此也狠狠地教训了他,究其原因,还是小沈阳那些年太红了,他一夜之间从一个无人知晓的穷小子变成备受追捧的大明星,很容易被眼前的名利冲昏头脑。


小品《不差钱》火遍全国以后,街头巷尾处处流传着的不是小沈阳的经典语录,就是他的同名歌曲,他人气最高时风头一度盖过师傅赵本山,当时各种片约也是不计其数。


导演张艺谋还邀请他参演自己执导的电影《三枪拍案》,与他合作的还有著名影星孙红雷、闫妮,之后他又主演了《大笑江湖》、《河东狮吼2》等多部影片,与林熙蕾、张柏芝等一众影星都合作过。



此外他还开了多场全国巡回演唱会,票房收益高达四个亿,巅峰时期他的商业价值仅次于成龙,刘德华,周杰伦,名列第四。


但因他口直心快得罪了很多人,外加上接连上映的几部电影口碑不佳,让他的人气急转直下,师傅赵本山因此劝告他不要真拿自己当腕,要脚踏实地。


认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小沈阳,这才开始自我调整,潜心创作,由于他起点太高,以至于之后参加的喜剧类节目始终没有带给观众任何惊喜,他的人气也最终被自己消耗一空。


短短几年,小沈阳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穷孩子摇身变成了人气超高的大明星,犹如做梦一般,但热度消失殆尽,那些曾经拥有的名利也如昙花一现。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