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款普桑收音机多少钱(老普桑收音机图片)


文:懂车帝原创 刘明扬

[懂车帝原创 产品]"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经典的广告语,在中国流传了几十年,桑塔纳陪伴中国人从贫穷走向富裕,70 80后对桑塔纳更是有不同的感情,再往前倒二十几年,谁要是开着桑塔纳,夹着公文包,手里再配上一个大哥大,那你绝对是全村最靓的仔。80后们的驾校生涯更是离不开一辆桑塔纳。今天咱们就来看看这台2019款的桑塔纳,究竟能给我们一种怎样的体验。

今天我们评测的这辆桑塔纳1.5升自动风尚版是我们能在市场上能买到的自动挡桑塔纳的入门车型。现在就让我们看看如果你买了这台指导价为9.79万的自动挡入门桑塔纳,你能得到哪些配置。

首先在设计方面,桑塔纳延续了大众家族式的前脸,大灯卤素光源,并且与中网连成一体,贯穿整个前脸。甚至一般消费者很难一眼分辨出桑塔纳,朗逸,宝来,很容易造成"脸盲"。在侧面,上下两道腰线笔直、锋利。与14寸的轮胎搭配的也并不是什么铝合金轮辋,而是轮辋盖下隐藏的铁圈。车尾就更加的"大众"了,遮住桑塔纳的LOGO,这简直比前脸还要更加难以分辨车型。在这台桑塔纳的身上,我们或多或少能看到那款经典"老普桑"的影子,全车平直的线条勾勒,让你无法与时尚运动等词汇联想在一起,能想到的就是简练、朴素、务实,就如同我们记忆中的那台老普桑。

再看内饰,首先方向盘为软搪塑材质,皮质方向盘就不要想了。虽然是大众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但却没有按键。没有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仪表盘上只有一块单色的小屏幕,可以显示一些简单的行车信息。中控的小屏幕就不要叫车机系统了,听个收音机还是没问题的。空调的控制为机械旋钮式,另外机械感满满的就是这个手刹了。中控下方有两个杯架,但高度不足以放下标准的矿泉水,全车的储物空间基本都集中在两个前门板的储物格上。

动力表现,起步初段,该车的动力给人感觉比较绵柔,与其说是绵柔不如说是拖沓,并且油门踏板有一定的虚位,所以前三分之一的油门踏板没有带来很直接的动力反馈,所以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够线性。当转速来到2500转以后,该车的动力响应会变得线性和直接很多,与这款发动机所搭配的6速自动变速箱工作表现也可谓善解人意。日常驾驶时,它很乐意升挡,从而尽可能的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转以下,达到省油的初衷。当你需要动力而深踩油门时,它配合降挡的动作却不是很积极,需要给他反应半秒到一秒左右,只有深踩到底,他才会迅速降两档将转速拉高,但随之而来的发动机的噪音也会相应提高不少。

它的S挡与D挡也能营造出相当明显的差异,S挡下转速更愿意保持在3000转以上,换挡时间更会延后到3500-4000转的区间。总体来说,这款6AT变速箱,除了没有手动模式以及S挡让人感觉比较遗憾外,其它方面的表现都非常令人满意。不过方向盘略重,容易让人想起那台没有转向助力的方头桑塔纳。悬架方面的配置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整体调教为舒适取向,也保留了必要的路感反馈,后悬架在过一些坑洼路面时会出现一些多余的弹跳,鉴于这个价位,使用非独立悬架也能够理解。

看到这,你觉得他还是你记忆中的桑塔纳吗,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这台桑塔纳的性能,赛道表现以及空间表现的话,欢迎继续关注我们即将上线的《懂车评测》,你想了解的我们全部都有。大众能否保留住桑塔纳这块金字招牌,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