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上牌 免检到多少年(14年上牌的车免检到哪年)

11月20日开始,私家车这些新政你一定要知道。

1、7座到9座私家客车,全部6年免检,6年以后一年一检改为两年一检。

对于很多喜欢购买大型SUV和MPV的私家车主,是一大利好消息。大家再也不用为年检的事而去头疼,同时还会大大促进MPV、7座SUV的销售。相信主机厂为抢夺这个市场,推出更多车型供大家选择,同时车价会向下浮动,促销优惠会不断推陈出新。

6年以后一年一检改为两年一检,也是一大利好,这里《老柳说车》提醒大家,10-15年的车还是一年一检,15年以上的车还是半年一检。

按这个政策,你的车在第6年、第8 年、第10年,第11 年、第12年、第13年、第14年、第15年要上线年检,之后每半年一检。

有很多喜欢玩老车的车友,对15年老车一年两检异议很大,认为应该取消,从目前来看并没有取消的动向,从国家环保战略角度来看,取消可能性不大。大排量、尾气不达标的车会一直成为打击对象。

2、如何办理年检?

可直接通过手机App“交管12123”办理免检。同时申领电子凭证,电子凭证储存在自己手机里,方便检查时使用。

另有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利好消息

11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提扩大汽车消费,“鼓励各地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车,给予补贴。”

从这段会议精神,《老柳说车》解读到这些内容?

1、 限牌城市会再次增加号牌投放。老柳一位朋友在上海买比亚迪三个月也没有上牌,但是买特斯拉的早都上牌,希望上海能增加新新能源号牌投放,改变现在这个奇怪的现象。

2、 春节前,各地方政府会相继出台汽车优惠措施,县城等地方会获得更多的汽车购买价格优势。

3、 1.6以下小排量车会成为乘用车市场主流,不论是国内还是国际,这是大势所趋。

4、 国三以下排放的汽车会加快淘汰步伐,如果不是因为情怀或收藏爱好,国三以下的车保值率会越来越低,最后会变得无价。

更多汽车内容欢迎大家关注《老柳说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