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情的路(如果爱情的路还可以再铺是什么歌)

爱情是个很难抵达的地方。如果爱情是个目的地,在这路上你在穿过好几层屏障。

​第一层:肉体。

先要穿越欲望的瀚海,才有可能抵达灵魂的部分。

​第二层:对共生关系的突破。

​ 很多时候很多人的亲密关系起来,彼此离不开但很纠结又很痛苦,是因为双方本质上是一种共生关系。像一个拼图一样,你这伸出来一块,我这凹进去一块,我们正好嵌合在一起彼此会有依赖,然后彼此又会有冲突。共生关系并不是良性的亲密关系。但它是最常见的一种。你会发现双方彼此依赖,双方谁也离不开......

爱情是自足的爱情。当你没有爱情的时候,你的生活不好受任何影响、你的晚上不好孤独、你有自己的爱好、你有自己的兴趣、你有自己的长处、有自己的价值支点、自己有足够的一个“圆”人生,这个时候对方不是一个拼图,碰到另一个拼图,是一个“圆”碰到另一个“圆”。你是自足的人生,他也是自足的人生,你靠近他不是因为你需要他,只是因为他吸引你。如果是这样的两个“圆”走到一起不是嵌合,而是同心扩展扩充彼此的半径,成为一个更大的“圆”,在这种吸引当中向前“滚”;所以说爱情是很难的,因为一个自足的人都很难,认知自己足够的了解世界知道优劣得失,在所有一个人的时候又有完满的精神空间,这是很难的事情。一个人什么时候合适谈恋爱(需要爱情),我的理解是:当你的人生完全不需要爱情的时候你就需要一段爱情;在客观上你不需要爱了,主观上你就做好了迎接它(爱情)的准备。


真正成熟的人应该知道你最爱的人,应该不会是全世界的第一名,你要很客观的理解到这一个事实。你最喜欢的人在这个世界上一定有比他更加优秀的人,只是你对那个人不是爱,而是欣赏。

爱情会因为你的爱,让他变成独一无二,但这不代表他是最好,大有人比他更好的人,只是他没有得到你的爱,没有“灌盖过他”。

​ 看看《小王子》,他所爱的那一朵玫瑰之所以独一无二,是因为他灌盖过它,就是因为他对这一朵玫瑰的爱,使得这一朵玫瑰花(在他心中)成为全世界独一无二;事实上呢!另外一个花园,有跟它一模一样5000朵玫瑰,但是他们在小王子心中都比不上那一朵玫瑰花,原因不是不够美不够好,只是因为它们没有得到小王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