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手机应该注意什么(换新手机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在当下这个时代,没有哪个人可以脱离掉智能手机,可以说智能手机真真正正成为了一块离不开,且可以持续为生活便利赋能的数码设备,也正因为如此,为了满足更多人的使用需求,智能手机的发展节奏愈发加快,各类产品层出不穷,从千元机到上万的机型应有尽有。

经常听到有朋友提到某某手机不耐用,电池、手机经常出现问题,其实目前国内主流品牌的手机产品在质量方面都大差不差,至于手机耐不耐用,一是看本身配置方面,二就是看日常使用习惯。

同样的手机,有的人可能用一两年就得换了,但有的人却能用上个三五年,这就是日常使用习惯决定的结果,如果对于配置没有过多追求,其实一台手机使用方式得当,健康三五年还是比较轻松的,主要注意的就是这些坏习惯要避免。

1、避免充电坏习惯

对于智能手机来说,电池损耗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不同的使用方式对于电池的损伤程度以及寿命是有很大关系的,后期如果电池损耗过大,就会影响整个手机的使用体验,毕竟现在换电池也不是一件很方便很简单的事。

充电的坏习惯一般包括使用非原装充电器、边充电边玩、经常使用USB接口充电等等,尽量避免这些因素,可以让电池寿命大大延长。

2、避免过度使用

这一点主要是年轻人居多,有些时候时间比较充裕,基本上手机就是一直保持在游戏、视频等高强度的使用过程中,如果持续时间过长,手机硬件就会一直处于高负荷运行过程中,天天如此势必会造成手机硬件的寿命缩短。

另外,如果在外部环境温度过热的情况下高强度使用,也会对手机硬件造成不必要的损伤,所以说,高强度的使用不是不行,而且不能天天如此。

3、避免手机摔碰进水

智能手机内部的元器件非常多,如果平时不注意、不在意,经常让手机处于跌落、磕碰甚至进水的情况,会对手机的使用寿命产生严重影响。

虽然现在的手机都具备一定等级的防水性能,但并不能完全避免这一问题,所以日常使用的时候要尽量避免这些问题,通过手机壳、膜、清理等方面保护手机。

虽然手机是一个消费品,本身就是在不停的消耗状态中,但通过我们合理的使用方面,可以有效的延长手机寿命,毕竟都是花大几千买回来的产品,能多用一会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