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为什么那么薄(宝石为什么那么硬)

为了自己喜欢的珠宝掏腰包,本来是件很开心的事,偏偏有些商家,为了牟取利益,将一些廉价的石头改头换面(进行化学处理),就成了看起来十分“高大上”的珠宝。今天小编就来揭开这些虚有其表的石头的面纱。

1、金镶玉

金镶玉,一听这名字很厉害,有金又有玉,完全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但是小编要告诉你,它其实就是金箔+普通和田玉!

普通料的和田玉并不名贵,几十至一百就能买到,而金箔的成本更廉价,最多十块钱,有的商场却把“金镶玉”卖到上千,真是暴利!如果有人真的想买的话,按小编估计,150元是良心价,200元也能接受,300元以上就有点坑了,至于1000元,什么话都别说了,赶紧走。

不过也有宝迷会问,普通料的和田玉不值钱,那万一是优质和田玉呢?快醒醒吧朋友,和田玉这么一个气质典雅的玉种,如果是优质的,谁会傻到给它贴金镶钻啊?和田玉跟翡翠一样,越是简约古朴,价值越高,加上雕花、金银之后,反而落了俗套。

2、粉色托帕石

托帕石有粉色的吗?刚开始,小编以为是经过热处理形成的粉色,后来才知道竟然是镀膜的!而且还跟蓝色托帕石售价一样,这种首饰佩戴的时间长了,膜就会磨损,然后就没有任何欣赏价值了。虽然价格不贵,但商家打着天然的名号,却售卖镀膜产品,实在令人不齿!

3、葱岭玉(冰翠)

又是一个“挂羊头,卖狗肉”的假宝石,葱岭玉(又称“冰翠”),名字很唬人,但其实就是绿玻璃。不过商家在介绍过程中,绝对不会提到“玻璃”两字,看着它鲜艳的绿色、上佳的透明度、细腻的质地,还真有不少人购买它!也是傻得可以。

4、帝皇石

这个名字是不是很霸气?然后一看它的长相,十分艳丽花哨,不少小姑娘会被它吸引。其实啊,它就是一颗颗灰色的石头,染一染就变漂亮了。在网上,这种帝王石甚至会卖到百元/串。要小编说,这种手串其实染得还不错,可惜成本极低(2、3块一串),加上对人体有害,所以最好还是别戴啦。

5、淡水金珠

网上一搜“金珍珠”,会出现两种结果,一是南洋金珠,二是淡水金珠。小编发现,不少人喜欢购买淡水金珠,因为颜色漂亮、价格便宜,大概小几千就能买到一串,比起动不动就数万的南洋金珠来说,划算太多了!但是,你们有没有考虑过:淡水珍珠真的有纯正金色的吗?

小编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没有!淡水珍珠只有偏金色、香槟色、橙金色等等,如果是纯正浓郁的金色,百分百是染色的。染色珍珠却卖出远高于普通淡水珍珠的价钱,也是很可笑。

6、乌金黑曜石

大家都知道,黑曜石的价格并不高,于是为了牟取更大利益,有些商家推出了“乌金黑曜石”,说是黑曜石家族中最名贵的品种,甚至篡改了百度百科。其实,乌金黑曜石不过是将普通黑曜石抛光而已,一个小小的处理,就能将数十元的东西卖到数百元,你说聪不聪明?

7、黄金黑曜石

黄金黑曜石跟金镶玉有些相似,说是黄金,其实也就是镀金。大概是看上了黑曜石的辟邪功效,所以通常以吊坠、手串的形式出现,商家还会吹得天花乱坠:这是真空电镀,永不掉金!相信小编,这种东西,你戴不到2个月。

8、鸡蛋壳铁龙生

一些不良商家会有铁龙生来冒充高冰满绿翡翠,它的特别就是——薄、脆,俗称“鸡蛋壳”,必须镶嵌之后才能佩戴。

9、群镶钻戒

一些珠宝店/网店会出售很便宜的群镶钻戒,看起来性价比很高,但为什么会这么便宜呢?很简单,用的都是劣质的钻石。奶钻、咖钻、荧光钻这些低档钻石在群镶钻戒里的出现率超高,它们个头很小,不会有任何证书,且切工都很模糊,这就需要大家擦亮双眼了。

10、龙息石

刚看到这种宝石的时候,小编都惊呆了,多么奇幻的色彩,简直甩欧泊几条街!可惜了解之后才知道,这家伙只是玻璃!玻璃!一颗的零售价最多20元,别被骗了

​大家好

这些都是精心创作的内容

如果你喜欢我,喜欢“老物件”,欢迎留言和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