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猎人蚂蚁篇(全职猎人蚂蚁篇第几集)

在2011版《全职猎人》重制版的动画中,总共分成了8个篇章的内容,分别是猎人考试篇、揍敌客家族篇、天空竞技场篇、返回鲸鱼岛篇、友克鑫市篇、贪婪之岛篇、嵌合蚁篇和会长选举篇。其中,在漫迷群体中,嵌合蚁篇往往又会被叫做蚂蚁篇,主要是讲了从黑暗大陆过来的嵌合蚁的故事。但是,新版的动画中,这个篇章的争议也是最大的!有漫迷觉得精彩至极,有漫迷觉得看不下去。那么,为什么蚂蚁篇的争议会这么大呢?

先来说一下小妖的看法,小妖觉得《全职猎人》最精彩的两个篇章就是贪婪之岛篇和蚂蚁篇!也就是说,小妖是站在“精彩至极”的漫迷那一边的。

通过很多漫迷的评论,小妖发现之所以很多的漫迷不喜欢蚂蚁篇,主要是因为以下两个原因:

1.蚂蚁篇的旁白太多

2.蚁王的实力设定的过高

小妖就尝试着来回应一下这两个问题。

关于蚂蚁篇旁白太多的质疑。看过《全职猎人》漫画的漫迷可能或多或少的都有印象,漫画中蚂蚁篇就是有很多心理描写的,小妖个人的话是很喜欢这种心理描写的。由于蚂蚁篇前期的话可能对角色的铺垫不足,战况也太错综复杂,就必须用这种旁白的形式给表现出来,否则的话当时人物的行动很容易造成逻辑上的断链,可能让人有些摸不到头脑。把角色的心理用旁白的形式表现出来,每位角色为什么要采取这样的行动富坚就解释的很清楚了。

关于第二个问题,蚁王的实力设定过高,这其实与蚂蚁篇想表现的主旨有关。蚂蚁篇最后是落脚在“人类那深不见底的恶意”和“人类那执子之手的爱情”,是黑暗与光明并存的一个篇章。很多漫迷觉得蚂蚁篇很黑暗,小妖却从最后的蚁王和小麦之间的爱情看到了光明。要表现这两种极端的东西,那么,处于风暴中心的角色也必须要被推到极致:会长作为“人类恶意”的一面最后被推到了极致,而蚁王则作为“人性光辉”的一面最后也被推到了极致。这样来看的话,蚁王的实力设定的再高其实都是没什么问题的,蚁王并不是作为一个战力存在的,而是作为一个符号、一个标志存在的。过于关注蚁王实力的话,其实是关注错了点......

以上就是小妖对蚂蚁篇的理解了。

你是怎么看《全职猎人》蚂蚁篇的呢?

欢迎与小妖留言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