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车需要多少钱(开掉车多少钱一个月)

25t台班800,开吊车还能活吗?


有吊友在网上透露,他们那里的台班5节臂25吨已经降到800元,不免为现在的吊装市场行情产生担忧,今天就来聊聊台班这回事!



1、台班逐年下降,生存压力越来越大


吊车台班费逐年下降,一直是近几年吊装人心中的痛,而这种痛自踏入吊装行业开始,就注定要经受的,谁也难以逃脱。


可以说,一盘散沙的吊装领域,乱象丛生。以前个别地区时有吊霸出没,如今各地恶性竞争者如雨后春笋般到处冒出来。


吊装行业散户居多,议价能力不强,加上生存压力大,不得以只能压低价格来争夺活源,这样一来,就容易形成恶性循环:生存压力越来越大—更低价格接活—生存压力更大……




2、道理咱都懂,台班就是涨不上来


上次吊车之家做过一期#吊装生存状态调研,很多地区吊友讨论,吊车台班费竞争激烈,以25t为例,2成吊友台班低于1000元,6成吊友台班在1500元以内!


进入下半年的吊装市场行情造成大部分吊友没工开,停车晒铁!


相信绝大部分吊车老板必然也已经感受到了寒意,然而,就是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大家都在额外遭遇生存环境挤压,人工涨,人工涨完油费涨,各种涨,就是TM台班费不涨.....




而随着物价上涨,吊车师傅的平均工资每年也是逐渐上涨,以开25吨吊车为例,如果工资只能开到6500元/月,就不要在群里发了,免得引来一片叫骂声,实际也根本找不到人;开到8500-9000元/月也绝非像前几年一样属于高薪招聘了,行价,大路货而已....


说实话,800元的台班对于老板们来说真的是“翻车价”,这种行情都不用找吊车司机了,只能自己开挣点辛苦钱!



有同行吊友就戏称,还没降到500元,不用慌,还有机会……


3、吊车老板,都是人前显贵,人后落泪


很多人可能觉得吊车老板是哭穷,一台25吨吊车就值近百万元,一年怎么也赚个几十万,看平时活的蛮滋润的!那可能是人前显贵,人后可能要落泪了,一张表看透吊车老板的生意经。


25K5回本计划


提一台新25K5吊车,5年回本,但是这是建立在如下条件下:每年必须保证有11个月包月;每年都不能有任何事故发生!!!


每年新入行买吊车的人这么多,这里绝大部分是以前没接触过吊车的人,找不到活怎么办?只能自降身价,同行厮杀,甲方也是看热闹,谁价格更低,就用哪家吊车。



珊珊在这里也想代替咱们吊友们对甲方说一句:


“决定吊装价格的不是我们,是我们的吊车和服务!我们不能给您最便宜的价格但能给您最好的服务和施工安全。”


当你把安全和施工进度看的很不值钱时,你会发现所有的东西都很贵!当你开始看重施工进度和安全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再贵都没有安全施工可贵!”话虽张狂,却是一针见血。


当然,我国地域广大,不同地区的台班不尽相同,尽管许多吊友时常跨域作业,但是总体来讲,台班差距还是相当大的。今天这位,25吨吊车台班最低800元也有人干,这简直刺痛了所有吊装人,而有些地方台班依然能够达到2000元,甚至2500元以上,这些地区的吊友应该算是很幸福了。



珊珊总结


话又说回来,各个行业都是适者生存,不进则退,面对旺盛的市场和激烈的竞争,吊友们到了展现真正能力的时候了,一方面要加强自身的技能经验,另一方面升级自己设备,只有双双提升实力,才能在残酷的竞争中赢得“钱”途啊!


2021年,最受伤的注定是台班费了,吊友们唯有多干几单,年底才不会发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