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油价多少(德国油价多少钱一升2022)

6月1号开始,德国联邦政府降低能源税的政策正式开始实施。之前媒体和政界普遍担心的能源税降低但是油价不降的情况,目前看来并没有发生。


从1号的凌晨开始,加油站的油价已经明显下降。德新社引用了ADAC关于今日油价的调查数据,该数据对慕尼黑、柏林和汉堡在今日早6点至七点之间的加油站油价进行了对比和评估。数据显示价格的确大幅下降。


虽然并不是所有的加油站都大幅降价,但是绝大多数加油站的油价在1号刚开始的几个小时已经有了明显的降低。


在ADAC今早调查的大约400个加油站中,E10汽油每升的价格基本都低于1.9欧元,而在昨天的同一时间段,只有一间加油站的E10每升价格低于2欧元,大多数的价格在2.1欧元至2.3欧元之间。这样看来的确降幅明显。



柴油价格下降的趋势也很明显。昨天几乎不可能以每升低于2欧元的价格加到柴油,今天大部分加油站柴油价格已经可以低到2欧以下。ADAC今天调查的加油站中,柴油每升价格几乎没有超过2.1欧的,而在昨天超过半数加油站每升柴油的价格则是要高于2.1欧的。不过柴油减税的幅度比汽油要低很多,每升降低17Cent,而汽油减税高达35Cent。


此前媒体对此的预测为油价并不会在1号一开始就大幅降低,因为零点开始加油站的油是减税之前购入,并没有享受到减税政策,因此加油站并不会准时及时降低油价。


但是事实却并不如德媒预测一样。大多数加油站大幅降价,媒体猜测可能是公众高度关注和各方压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