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白金钻戒是什么意思(18k金钻戒是白金吗)

钻戒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十分普遍了,它被当做情侣之间的信物,是婚礼的必备单品。新人在购买钻戒时,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钻戒上是会刻着字的,例如:18K、AU750、G750等字样。那么,18K钻戒是什么意思呢?18k钻戒好不好呢?

18K钻戒是什么意思

简单来说,18K钻戒是在18K金的戒托上镶嵌钻石而得名的。K是黄金里面金的含量单位,市面上常见的有8k、14k、18k、24k等。严格来说,只有含金量达到了100%才能称为24k,但是这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就规定只要含金量达到99.6%以上,就能称为24k金。而18k的成分比例比较完美,塑造性很强,所以市面上很多用18k金做钻戒戒托。

18k钻戒好不好?

18k钻戒的优点:由于18k金的成分比例完美,具有延展性强、坚硬度高、色彩多变的优点,运用在戒托的设计上,能尽情发挥它的可塑性和美观性。

18k钻戒缺点:虽然黄金是贵重金属,但是由于质地比较软,做戒托时间久了容易被剐蹭,戒托表面更是会留下划痕,所以想选择18k钻戒的朋友需要慎重考虑。

那么,有没有质地比较坚硬的戒托材质呢?答案是有。那就是近年来越来越流行的铂金钻戒,铂金是一种天然的白色贵金属,被誉为贵金属之王,它具有永不褪色、磨而不损的特点,所以用它来衬托坚硬的钻石,是再合适不过了。

结婚或求婚时,不论是选择18k钻戒还是铂金钻戒,都比不上男人对女人那份真爱情感。就像乐维斯一样,一生只送一人理念,代表的不仅仅是钻戒,更是一辈子的承诺。所以,在这个千金难求真爱的时代,遇到可以真正呵护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