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修理工工资多少(货车维修工资大概多少)

英国卡车司机短缺问题已持续数月,为缓解这一问题,一些公路运货商甚至为卡车司机开出高达7.8万英镑(约合68.4万人民币)的年薪!

将近70万的年薪!吸溜!

各位卡友们,我要去英国开卡车了,你来不?

英国存在10万卡车司机缺口

近日,英国道路运输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全英存在10万名卡车司机缺口,英国物流运输受此影响显著,部分公司发出供应链告急信号,货物无法交付。

为解决问题运货商只能抬高卡车司机薪资,而这一数字已经比当地中学教师、律师、以及部分行业的高管要高出许多。

因此,该现象导致了平均年薪约为3.25万英镑(约合28.4万人民币)的公交司机大量跳槽,进而出现了部分主要公交线路人手不足甚至无法运行的情况。

这简直是拆了东墙补西墙,补来补去补不上。

国内卡友欲拿天价薪酬不容易

为此,国内有不少卡友蠢蠢欲动,想要大展拳脚去英国闯出一片天。将近70万的薪酬就像一块大肥肉,隔着屏幕在卡车司机眼前晃来晃去,就算你不眼馋?我都眼馋了!

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虽然英国能够为卡车司机开出“天价薪酬”,但对于国内司机来说,想要拿到却困难重重。

首先就是语言问题,国内卡车司机大多数没有学习过英语,更别提与英国人沟通,顺利找货、送货就成了一件难事,如果寻求中介机构的帮助,可想而知又是一笔费用。

就算能够解决语言问题,驾驶也是一道难关。据了解,英国公路的驾驶习惯与国内大不相同,在英国开车,方向盘是在驾驶室的右侧,开在道路的左侧,也就是说右舵左行,按我们这边的说法就是“副驾开车,逆行上路”。

要是你按照国内驾驶习惯去那边开车,分分钟违章没跑了~

当然,如果英国接受外籍卡车司机,要是上述问题你都能够解决,那还等什么呢?毕竟,将近70万的薪酬都能够在国内二线城市拿下一套百余平米的房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