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换锁心多少钱(别克英朗换锁芯要多少钱)

客户描述:

车辆停车8小时以上车辆无法启动。

车辆故障现象:

首次接到该车,跟客户沟通后,确认电池电压12.87V,随机车辆停放至车间,8小时后,尝试启动车辆确认客户描述正确,车辆无法启动。

预检确定故障:

观察仪表一切显示正常,连接故障诊断仪RDS对进行全车系统诊断,没有发现相关的故障代码。

根据以上的故障现象,可能的故障原因有:

1,蓄电池故障

2,传感器故障;

3,模块故障;

维修过程

更换蓄电池总成

维修人员接车后检查,发现该车蓄电池的电量不足。对蓄电池充电后检查发现,休眠电流正常,发电机输出电压也正常。但试车中经过几次发动机自动起停后,蓄电池很快又没电了,说明蓄电池的性能已经严重下降。和客户沟通后客户同意更换蓄电池。

更换蓄电池后试车一切正常。但车辆交付使用15天后,故障再次出现了。维修人员检查后发现,仍然是蓄电池电量不足。更换蓄电池后对车辆进行检查,休眠电流并没有存在异常,但检测中发现有遥控信号接收控制单元故障的提示。为了避免返修,更换了该控制单元。但没想到1周后故障再次出现,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后,还是没有发现休眠电流异常。

重新梳理诊断思路,确定诊断流程:


根据以上分析结果,接下来重点排查车辆的模块和传感器。


为了准确找到故障原因,维修人员更换了蓄电池和电流传感器,并拆除了所有的加装设备。1周后故障再次出现,这次检查终于发现了休眠电流异常,达到了0.25A。维修人员逐个拔下熔丝检查,当拔到音响熔丝时,休眠电流恢复正常。但倒换音响控制单元后试车,休眠电流仍然过大。测量发现当系统进入休眠后,音响控制单元的电源仍然有9.1V的电压


•查看电路图得知,音响控制单元的电源是由车身控制单元提供的,这说明车身控制单元没有进入休眠状态。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车身控制单元无法休眠呢?逐个断开有可能唤醒车身控制单元的其他控制单元,当断开遥控门锁信号接收器时,休眠电流恢复正常。

•查看遥控门锁信号接收器的电路图发现,它通过无钥匙进入天线来接收胎压传感器发出的信号,再通过车身控制单元传送给仪表。查看车身控制单元的数据流,发现右后轮一直处于滚动状态,而此时车辆是处于完全静止的,显然这个数据是错误的。


异常数据:右后胎压传感器为滚动状态

故障反思:该案例由于胎压传感器故障所致,应为其是无线传播信号,导致维修人员在检测故障时,没有考虑到相关因素,导致维修过程时间过长。

对于胎压监测车辆,由于其电气线路故障概率相对较大,应优先检查各个模块及传感器、避免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