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为什么有总量(比特币为什么有总量限制)

第一,比特币不稀缺,比特币虽然总量有上限,但现在开始向下扩展,无限分割。有的人持有总量上限的观点,并拿1张100元和100张1元来反驳。比特币其实是一种可炒作的剧烈波动的商品,跟我们平时所讲的货币其实并不一样。比特币的巨大波动性造成了流动性不足,别提可以购买特斯拉,能直接购置房产或者银行定期存款了再说?比特币更像是一种收藏品,但这种收藏品可以无限分割。

第二,比特币不唯一,以太币,狗狗币等等币种的兴起对比特币带来了很大的威胁。但有一说一,比特币的地位肯定是有的,但能不能一直当币圈老大,这就得看以后世界政治格局的变化了。

第三,比特币到底值不值得买?讲道理,值得。这算是一个新兴的币种,持有者不都是超短线的,比如我就是长期持有,当收藏品一样的。也许在未来的几十年,几百年以后,比特币会成为世界流通的货币。所以,有点闲钱的可以买几个留给子孙后代,没有的也可以买点其他币种。

#比特币[超话]##数字货币##欧易OK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