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用什么平台最好用(炒股用什么平台最好用知乎)

敲黑板:

虎牙,中国领先的直播平台之一。作为首屈一指的游戏流媒体平台,虎牙定期主办电子竞技赛事,并与各大游戏开发商合作。

2022年第一季度的营收为24.646亿元人民币(3.888亿美元),而2021年同期为26.048亿元人民币。第一季度归属于虎牙公司的净亏损为330万元人民币(50万美元),而2021年同期归净利润为1.855亿元人民币。平均移动MAU从2021年同期的7550万增长8.5%至8190万。付费用户总数为590万同比持平。

今年以来,虎牙股价下跌了42%,较历史高点跌幅超92%。该公司目前的企业价值为9.53亿美元。

一只股票能跌到多低?估值能便宜到什么程度?虎牙股价今年迄今下42%,较历史高点50.82美元下跌92.23%。该公司目前的企业价值为9.5亿美元。看到当前这样的估值,投资者想知道:市场究竟在想什么?

虎牙迎来“倒春寒!”

虎牙成立于2014年,是YY-live?的衍生产品,腾讯是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拥有多数投票权,也是中国领先的直播平台之一。作为游戏第一的流媒体平台,虎牙定期成为电竞赛事的主办方,并与各大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合作。此外,虎牙还将流媒体服务扩展到其他娱乐类型,如选秀、动漫和户外活动。虎牙号称拥有中国最大、最活跃、最具粘性的视频游戏直播用户群,MAU为8190万,活跃付费用户为590万。该平台目前的营业收入主要基于三个因素:广告、礼物/小费的佣金和付费订阅服务。

从新一季度的业绩数据来看,虎牙的业绩数据在2021年一直处于小幅下降阶段,且在2022年第一季度升甚至出现大幅下滑。虽然其月活数据从2021年重回增长之路,但其付费用户数较历史高点仍处低位,可以说目前虎牙给予投资者的表现就是一家无增长价值的公司。

从虎牙过去的增长势头来看,其营收从2018年的7.05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17.6亿美元,3年复合年增长率达到61%。此外,虎牙从2019年开始盈利,2021年公司实现净利润达到3600万美元。然而投资者应该注意到,自2019年以来,虎牙的盈利能力一直在下降(2019年的净利润利润率为8%,而2021年为2%)。

但从虎牙的资产负债表来看,截止2022年第一季度,虎牙目前持有16.52亿美元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而只有1200万美元的短期债务。因此,参照其9.5亿美元的市值,虎牙的股价明显低于其现金。而且基于高于分析师的第一季度业绩来看,在当前这种充满挑战的宏观环境下,虎牙公司当前持有现金以及缩减开支的做法是非常积极的。

以下为虎牙第一季度业绩数据:

2022年第一季度净收入总额为24.646亿元人民币(合3.888亿美元),而2021年同期为26.048亿元人民币。

2022年第一季度,归属虎牙公司的净亏损为330万元人民币(50万美元),而2021年同期净利润为1.855亿元人民币。

2022年第一季度,归属虎牙的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为4660万元人民币(740万美元),而2021年同期为2.659亿元人民币。

2022年第一季度,虎牙的平均移动MAU从2021年同期的7550万增长8.5%,至8190万。

虎牙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付费用户总数为590万,与2021年同期持平,较去年四季度增长30万。

虎牙股价究竟值多少?

鉴于目前宏观市场环境的影响,目前可能以折现收益可能是虎牙当前最佳的估值方法。在基于EPS分析师对虎牙2025年之前的共识、保守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10%下对虎牙进行估值。这样可以根据最新的基于基本面观点来评估。

基于上述假设,股价的股价将至少达到5.31美元,这意味着,基于目前4美元的价格虎牙有超30%的合理涨幅空间。另外我们要注意到,这5.31美元的价格仅是基于其目前公司的净现金头寸,也就是说我们假设的是虎牙未来不盈利,每ADS没有任何的附加价值,如果是或其能恢复到2019年8%的净利润率,那其价格将达到10美元甚至以上。

直播,未来扑朔迷离

综上所谓,可以说虎牙在企业价值为负的情况下很有吸引力,但其投资风险很高。具体说,虎牙直播存很大下行风险。首先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房地产危机和通货膨胀,可能会显著影响虎牙用户的打赏意愿。其次,游戏行业的的监管政策尚未完全落地,企业未来仍存担忧。

而在虎牙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中,虎牙公司也指出:

2022年5月7日,发布的《关于网络虚拟礼品直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规定,除其他限制外,互联网平台应在《意见》发布之日起一个月内,终止所有根据用户或公司发送或接收的虚拟礼物数量分别排名的广告牌功能;限制每天晚上8:00-10:00之间的某些互动和参与功能,禁止未成年人购买虚拟礼物。

第三,虎牙的业务目前没有/几乎没有盈利空间。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虎牙将一点点蚕食公司和市场价值。第四,直播行业竞争激烈,斗鱼和哔哩哔哩是主要玩家。第五,目前虎牙的股价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投资者对风险资产、ADR以及中国股票的情绪所驱动的。因此,投资者在决定买入/卖出股票时应该密切关注市场情绪。

写在最后

可以说,当前虎牙直播的企业价值实在是太诱人了,这不可能被机敏的投资者忽视。当然,公司也的确面临包括监管以及盈利能力下降的多重挑战。但相信,虎牙最终会恢复盈利。因为公司不仅会有资产负债表上的价值,还会从盈利中增加NPV价值。可以说,虎牙目前的估值对投资者太具有吸引力,而其风险仅在于其未来的涨幅有多大而已!

本文源自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