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一般多少v(电动车电池一般多少伏多少安)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电动车是比较实惠和实用的交通工具,而且,现在的电动车也克服了续航跑不远,动力爬不了陡坡的缺点,甚至不少电动车,它的动力和性能,已经可以媲美一些125cc的摩托车,这也让电动车的实用性,得到大幅提升。

想要选择续航跑得远的电动车,其实我们只要认准大容量的电池即可,尤其是大容量的锂电池,续航不会差,基本上锂电池容量大于30AH,铅酸电池容量大于38AH,电动车续航就能实现100公里。

但关于动力,想要实现更好的动力,达到上坡不吃力、载人行驶起步、提速也都很有劲,应该选哪一种配置呢?小行家就来针对一些想要动力的车主,来聊聊,关于电动车的动力选配干货,让您了解答案。

电动车动力和哪些配置有关

搞清楚配置怎么选,我们要先知道,哪些配置会影响电动车的动力,说到动力,很多车主都知道电机,而且知道,电机功率越高,电动车的动力会越强劲。

电机的功率之所以会影响动力,是因为功率大小决定电机输出动力的大小,输出的越大,也就越有劲,相反,输出的越小,就会遇到上坡吃力,载人负重行驶起步慢,提速慢的情况。

除了电机之外,还有重要的一大配置,同样会影响电动车的动力,但它却被大多数的车主,在考虑动力的时候所忽视,那就是电压,因为当电压越高,电机爆发的时速,也就是动力会越大,在相同功率的电机下,配置电压越大,它的动力也会越强劲。

常见的电机、电压规格有哪些

上面介绍了电机和电压是影响动力的2大核心要素,那么,我们想要搭载一辆爬坡不吃力,载人会更有劲的电动车,就要从这2方面的配置入手,在搭配之前,我们再来了解一下,目前电动车常见的电机、电压规格有哪些。

电动车常见的电机:不考虑品牌、材质、结构等因素,功率是影响动力的核心,而常见的电机功率,有400W、800W、1000W、1200W、1500W、2000W、3000W,这些是两轮电动车中,可以选配的电机功率。

电动车常见的电压:电池的电压是选择电动车必看的配置,因为它不仅仅影响动力,还会影响续航,电动车常见的电压有48V、60V、72V、96V,这些是两轮电动车,可以选配的电池电压规格。

选择哪一种配置上坡不吃力、载人会更有劲

上面我们了解到电机和电压的规格,那么,如何选择,它的动力会更强劲,有一种思路,是直接选择大功率的电机,比如两轮电动车选择3000W电机,它的动力自然是会更强劲,这种做法“简单粗暴”,但是,小行家却不建议这样做。

如果直接就选择大功率的电机,它会有2大缺点,十分的明显,第1是搭载大功率的电机,会让耗电量快速增加,影响电动车续航,导致实用性变差,比如同为20AH,如果搭载400W功率,可以续航60公里,而搭载3000W功率,可能只有30公里的续航里程。

第2个缺点,如果一味地选择电机功率过大,还会导致“小马拉大车”的情况,很容易损伤电池,另外,功率过大,还有成本高,空载损耗增大等缺点。

综合来看,选择一辆动力较强的电动车,不能单从电机入手,应该在电压的配合下,来实现动力的强劲。

如果在城市道路上行驶,那么,电动车搭载72V电压,1000W功率电机,足够使用,它可以实现15°斜坡的爬坡,载1人可以起步不吃力,更有劲。

如果是山区道路行驶,小行家建议选择搭载96V电压,1500W功率电机,它可以实现爬坡30°,能够应付多种复杂路况行驶,并且,续航也会尽可能的降低减少,实现动力和续航都能兼顾的配置方式。

总结:

上面是关于电动车想要动力更强劲的选配详细的分析,总结的来看,动力和“电机功率、电池电压”息息相关,而选择动力更强劲,一定要两者搭配,不能只注重某一个,这样都是不合理的,当然,小行家最后还是建议,动力够用就行,没必要太大,毕竟,只要动力强劲,它的成本、故障率、耗电量都会增大,在用不到强劲动力的情况下,这就是一种无形的损伤。

那么,您选择电动车,一般电压和电机功率配置多少呢?欢迎大家评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