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宝为什么还不了款()

“我在第一次还完充电宝后,就再也没碰过了,但仅仅过了一分钟,我的手机又开始被扣款了。”长沙的马女士向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晨意帮忙记者反映,因为这一异常情况,导致自己被平白无故扣掉了99元,“充电宝扣费是99元封顶。”马女士之前向小电客服反映情况,但没有得到有效解决,马女士说,此前有线下工作人员告诉她拨打12345产生投诉单后才能全额退费。

7月8日,小电客服与马女士确认了“先退50元,在之后两天会派人排查问题,等确认归还信息后将退剩余49元”的方案。

△马女士7月2日的第一笔订单

归还充电宝后,仍被连续计费2天多

马女士是长沙岳麓区大学城商贸中心的一名店主。7月2日晚7点19分,因为手机快没电了,她在店门口的小电充电宝处借了一个充电宝。“因为商户借的话是有优惠的,前三个小时是免费的。”当晚8点59分,她归还了充电宝。与此同时,马女士的手机收到了订单完成通知。

△马女士的充电宝租借订单被扣了99元

“在这之后我就去忙别的事情去了,但我确认过我的充电宝是归还成功的了,并且之后没有再借。”马女士称,第二天(7月3日)下午,她因为忘记带充电线,准备再去借一个充电宝时,才得知自己有一个充电宝正在使用中,“我打开小程序一看,发现我有一条新的租借信息,借出时间是7月2号的晚上9点整,刚好是在我还充电宝的后一分钟,相当于我又借了另一个充电宝。”

△此前马女士的订单一直在扣费,她说自己在还充电宝后就没借过了

觉得有些奇怪的马女士在7月3日致电客服,得知订单不能取消只能暂停计费,于是她向客服说明情况后,让对方帮忙暂停计费。在马女士7月3日晚8点50的截图中,记者注意到,截至此时马女士已使用充电宝23时46分,共扣费30元,处于“计费暂停”状态。

在这之后,马女士又重新借了一个充电宝为自己的手机充电。“我在归还这个充电宝之后,发现之前暂停的计费又开始继续计费了。”在马女士7月5日上午10点9分的截图中,记者注意到,此时同一笔订单的充电宝使用时间达到了2天13时9分,共扣费90元,这时已处于“计费中”状态。

打12345才能全额退费?

就这样,马女士的这笔订单共扣费99元。“封顶就是99元了。”马女士说,自己的充电宝已经还了,为什么莫名其妙扣费的事却不能处理?“一个线下的工作人员跟我说,只有投诉到12345热线并且有投诉单后,对方才会把钱退下来。”

目前,马女士没有向12345热线投诉此事,她在等待一个答复。

小电给出解决方案,将派人排查问题

7月8日,记者致电小电客服,在提供了马女士的订单号后,客服表示“第一笔订单确实是已经完成了的,但是第二笔订单没有完成,可能是充电宝没有归还到位,可能是插反了,这样的话机器是识别不到的,所以会计费到99元。”

对于“充电宝在第一次已确认归还,此后并没有再借出,为何会在1分钟后产生第二笔订单”的疑惑,客服表示会向上级部门反馈并在72小时内给记者回电。

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之前已给马女士给出一个解决方案,即“先为马女士退50元,等充电宝正确归还并有归还记录后再退剩余的49元”,不过马女士没有接受这个方案。

对此,马女士予以否认。“在你(记者)给我打电话之前,从来没有客服人员给我说过这个方案。”7月8日下午,记者收到马女士回电,称:“我给客服那边提供了之前的通话录音,表示我此前并没有收到过这个方案,他们也承认了。”马女士说,客服在电话中还是给她提出这个解决方案,表示将在7月9日、7月10日两天安排线下工作人员来现场,检查归还记录等问题,之后再按方案执行。潇湘晨报晨意帮忙记者也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