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用多少v都行吗(电动车要多少v的好)

近几年,随着制造水平不断升级,大功率电摩普及率逐步升高,而行业也出现了众多新车型。而在这些大功率车型之中,主要有两种型号,分别是72V、84V。对此,有用户有这样的疑问:针对72V、84V这两种型号电动车,该怎么选择?哪个更好呢?对于这个问题,作为一名老师傅,我的答案是72V电动车更好,为什么这样说呢?下面从4个方面来解答。

1、价格

虽然72V与84V电动车只相差一节小电池,但从实际情况来看,72V电动车属于常规车型,其电池较为普遍,价格相对更透明。而84V电动车属于非常规车型,电池相对稀少,其价格会更高。因此,从这点来看,选择72V电动车更好。

2、实用性

不可否认的是,84V电动车与72V电动车相比,同容量电池情况下,84V电动车续航更远且动力更足。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一般来说,72V电动车最大时速能达到50km/h左右,基本可满足用户对车辆动力的需求。另外,72V电动车续航里程也是在80km以上,也能满足用户的续航需求。因此,对于用户而言,选择72V电动车已经够用,没必要选择价格更高的84V电动车。

3、维修成本

电动车作为损耗品,随着时间推移,电池等配件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故障。一般来说,如果要维修或者更换电池,84V电动车的维修成本是要远高于72V电动车的。因此,对于用户而言,选择72V电动车维修成本更低,车辆更实用。

4、体验感

另外,84V电动车也存在一个明显的缺点,那就是车辆过于笨重。虽然72V、84V电动车都属于大动力车型,但两者相比,84V电动车是要比72V电动车体积更大,而这意味着84V电动车操控起来会更加麻烦,特别是在停车与推车时,体验感更差。因此,对于用户而言,选择72V体验感会更佳。

总之,从价格、实用性、维修成本、体验感这4个方面来看,选择72V电动车更好。那么,对于你来说,你选择72V电动车,还是84V电动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