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fmj发动机多少cc(162fmj发动机多少钱)

如果你是一个BMW拿铁车主,平时拿这台车来干什么?通勤?还是偶尔骑行喝咖啡?不定期改装?或者,拿来练车?……作为一个机车新人,提升自己的控车技巧、尝试体验压弯的快乐,也不失是一种让自己玩车更长久的办法。



在没买车前,面对汹涌而来的滚滚信息浪潮,各种选车视频铺天盖地,如何甄别对自己有用的,是个考验机车新手的终极难题。因此,越是新人,考虑的问题越多。



如果以250cc产品入门,逐层进阶,更换400cc、500cc、700cc、800cc,一路走下来,需要换车数台,每台车都会在买进卖出的过程中损失不少银子。权衡再三之后,车友来甦同学,最终选择一步到位,购入大贸拿铁一台。



一来结婚之前不会换车了,二来复古车造型历久弥新,不会轻易落伍。这种考虑,很好地避免了冲动消费的代价,对他本人来说极为实惠受用。



但另一个状况出现。之前较少接触重车,突然入手1200cc排量的重机,身高刚170的来甦同学,对拿铁的操控和马力都难以驾驭,拐弯时常常出现脑袋伸出去,车子还正着的尴尬。练车,也势在必行。



好容易省吃俭用,先后拥有了自己的两台梦之车,拿去练车磕碰,心里一万个不舍得,大贸车的配件又昂贵,摔一下就钱包抽搐。于是,来甦同学跟很多大贸车主一样拖着,觉得慢慢就会好的。而一次轻微的剐蹭,让他下定决心练好技术,并购买了一台国产的光速天龙180当做练习车。



用他的话说,车子价格便宜,回头最多赔一半再出给其他车友练车用。整车大多数配件在本地摩配市场都能买到,发动机大保一次也不过几百块而已。练车时候摔摔碰碰的代价也很低。



而果然,在使用这台光速天龙180练车一个月后,来甦的控车技巧已明显提升,再次骑上拿铁,也可以磨脚踏了。这台光速天龙180,还成了几位车友的公用练习车,几个车友都愿意每人掏钱均摊来甦同学购车的费用。一台国产车,竟延伸出更多友情和乐趣。



下面是来甦同学对这台光速天龙180的使用感受,本以为他会简单说两句呢,结果这小老弟竟参照着网上正规的试车报告写了出来,对事情的认真态度让人刮目相看。


======================================


在众多厂商争先往大排量车型方面发展的时候,小排量机车的地位让人感觉有些黯然,各大视频媒体平台上接连出现的帅哥靓女重机秀深深刺激着年轻人的眼球,在这种氛围的渲染下可能让人有种人均大排量的错觉。其实150排量左右车身轻巧,操控轻便,速度轻柔的车型,才是最适合小白入门进阶的第一辆车子。



光速天龙180是江门光速摩托车有限公司于2020年中旬研发上市的新款街车车型,从接到车子到目前行驶八百多公里,路况包含部分市区通勤加两次雨天,最多使用的就是练车,现在把骑行感受说说。



骑乘舒适度:


得益于光速天龙180这款车125kg整备质量,加上770mm的亲民坐高,160cm以上的骑士都可以驾驭起来,虽然车子外观油箱隆起较高,但由于油箱及座垫线条的收窄,不论是骑行时夹住油箱的动作,还是停车时双腿着地的动作都是比较舒服的。



车子使用前后分离座垫,后坐座垫可以用钥匙取下,钥匙孔位置在车身左侧主座垫正下方,内部空间不大,仅仅可以容纳驾驶行驶证件或小型工具等。车尾配了扶手,挪车或载人时更为方便。



车子前减震不可调,后减震能调弹簧软硬,经几百公里的城市骑行,后减震调节到最软即可,不论是柏油路面,还是轻微颠簸都可应对。车子主要定位于城市通勤,轻巧车身也提高了车子的通过性,在城区中过二十公分左右路坎的时候,不用太过担心。



动力操控:


车型引擎部分,光速天龙180搭载的是型号为162FMJ-F的4冲程电喷单缸风冷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配合6挡变速,各个挡位间齿比较为宽泛,车子在换档时包容度高,日常行驶中无离合升降挡位也是比较舒服,这对于新手来说是比较好的事情。



基于车型特点,动力调教偏向于城市中低速驾驶,低扭表现尚可,排量虽不大,油门反应灵敏度不错。因为发动机最高转速在9000rpm左右,实际行驶中,当转速超过7000rpm后动力响应开始减弱。



小排量车型的优点就是省油,八百多公里行驶下来,测出平均油耗在2.5L/100KM左右,与买车时本地经销商所说的2.3L/100KM相近,加满一箱92号汽油跑五百多公里没什么问题。目前车子还在磨合期,出了磨合期后油耗应该还会有进一步降低。值得注意的是,汽油报警灯亮的时候,油箱里还剩约3L油左右,能继续骑大概一百五十公里。在目前油价日益高涨的时候,这台车也具备除了练车之外,当做代步工具的另一个属性。



外观细节:


整车外观运用了大量激进的车身线条,裸露的钢管编织车架,上扬的排气,造型有运动感。全车色调红黑搭配,局部仿碳纤维护板以及轮毂银拉丝处理,在细节处理上也算讨喜。



单色显示屏显示信息够用,转速,时速,油量,总里程,小计历程,以及对于小白非常贴心的挡位显示。在不同挡位时候,显示屏会有不同的背光颜色作为提示,不过屏幕因角度问题,白天有反光现象,夜晚显示效果良好。



全车灯光均采用LED灯源,镂空转向灯,獠牙状的日行灯,大灯眉心的雾灯,各处造型设计独特。虽然造型新颖,但没有配备双闪功能以及主灯亮度欠佳,还是给日常骑行带来了些许不便,当然后期使用过程中可以考虑更换亮度更高的LED灯源解决。



车把按键中规中矩,符合这个价位该有的表现,USB充电口的增加算是意料之外,虽然造型一般,但是日常使用上也比较方便。为防止进水还设计了橡胶皮帽,对USB造型诟病的车主后期也可以再改装。



其他:


虽然排量,车重以及座高等都让车子在一个较容易把控的范围内,但是可能由于成本等方面的考虑,车型没有配备ABS,这使得骑行过程中骑士需要安全牢记心中,对于新手来说做好对路况的预判。



轮胎规格前胎90/90-17,后轮130/70-17,配套建大轮胎,抓地效果一般,冬天路面温度降低后效果欠佳。已购买滕森高抓系列半热熔轮胎,出磨合期后就开始升级。



总结:


这台小车,跟我的拿铁和GTS300相比,动力上弱了不少,可是轻快的车身和平稳的动力表现,让我下决心正式开始练习控车,从零开始,提升自己驾驶技巧。倒是现在短距离使用摩托时候,因为拿铁和GTS300还要提前热车,且车库里推进推出不方便,反而骑光速天龙180出去更多。



光速天龙180是一款兼具玩乐和实用的车子,日常通勤代步易于上手,外观造型也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后期保养维护方面成本较低。希望我这些感受对选车用车的车友有帮助。祝车友们骑行愉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