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驰是什么(背驰)

背驰段的标准定义:在笔段结构与中枢结构中,某一笔创出新高或新低,就成为该笔进入了寻找背驰的阶段;背驰段不是背驰,是可能进入背驰的一个分界区域,进入背驰段以后,才有条件去定义背驰,背驰段上完全可以没有背驰。

背驰段的精确定义:背驰与背驰段属于动力学范畴,它与C1紧密相连,在经验中,往往出现背驰段上买入的C1经常会出现中继底分型或下跌中枢延伸的现象。为了尽量避免买在中继底分型上或下跌中枢延伸,在背驰段的标准定义的基础上,增加了两个附件条件:1、该笔必须出现一个分型回拉不进中枢或碰到前期低点;2、该笔在背驰段上必须至少要有一个次级中枢。这个次级中枢可以是一个也可以是多个,该笔在没有进入背驰段或已经进入背驰段都没关系,只要该笔内部有至少一个次级中枢就行,此为走势终完美的概念。这两个条件加起来,就是在一个新定义的背驰段上,末笔内部存在至少一个次级中枢的时候,就可以考虑寻找C1了。在此基础上,当底分型出现并回拉到最后一个次级中枢时买入,才能大概率避免中继和延伸。在月顶日段的实战中,通过新定义的C1的建仓条件,大幅度地减少了发生中继和延伸的现象,大幅度地提高了盈利。

背驰段的经验定义不是否定背驰段的标准定义,而是为了避免C1的中继分型或延伸,而提出的苛刻条件,这就具有的实战意义,因为月顶日段的中的背驰形态买入第一笔仓位是C1,C1买入的成功与失败,直接影响到操作的成功与否。

中枢背驰的精确定义

1、背驰段:必须有一个分型回拉不进中枢,即小 C3,并且,这个回拉也不碰围绕中枢震荡的高点或低点,就是干净的小C3,这时才进入中枢背驰段;

2、进入背驰段的1笔必须有次级中枢。

盘整背驰的精确定义

1、背驰段,必须连续3K有效击穿前高或前低,这时才进入盘整背驰段;

2、进入背驰段的1笔必须有次级中枢。


月顶日段中的盘背与中枢背驰的辨识

在月顶日段中,3笔结构容易与中枢震荡混淆。其核心就是要看上下上这3笔能否构成同级分解视角下的中枢结构,能构成就是中枢震荡,不能构成就是3笔结构。下上下3笔能构成中枢结构的一定是上涨中枢,因此,关键的关键就是看第2笔与第1笔的比例关系,如果是并列关系,就能构成上涨中枢,则第3笔离开中枢就算围绕中枢的震荡;如果不是并列关系,则上涨中枢不能构成,下跌中枢缺1笔,因此就只是3笔结构。并列关系的核心是第2笔反弹是否达到或超过第一笔的0.382,超过就是并列,没超过并低于0.5,就不是并列。

这里要排除一种3笔结构在更大级别中枢震荡中的形态,其核心特征表现在表结构为月线次级中枢震荡。



月顶日段中的盘背与中枢背驰的优选

在月顶日段形态中,有时是盘整背驰的3笔结构中包含着一个中枢,略小于本级中枢,或者第2笔不够笔但能扩展出本级中枢,这时,该如何认定形态类型,以适应不同的背驰段标准?处理原则是尊重走势的主要结构。能画出笔的,就用笔来刻画走势,不论是3笔线段结构还是中枢结构;不能画笔的,才用扩展中枢代替。因为,从走势本身的结构来说,如果有笔,则是最能够刻画走势形态的,不能画笔才用扩展中枢替代。

C1的各就给位预备跑

原各就给位预备跑:

给就各位:新低;

预备:出现底分型;

跑:底分型停顿;

新各就给位预备跑:

各就给位:新低+分型回拉不进中枢或有效击穿前低前高;

预备:出现次级中枢;

跑:底分型或停顿+回拉次级中枢。

新版的各就各位和预备可以互换。可见新旧各就各位预备跑的区别,新的条件比旧的条件高,也就大概率避免了中继分型或中枢延伸的出现。

2015年晋升班之20170416(上)之00:17

背驰的分类

1、盘整背驰

3笔结构形成的背驰,为盘整背驰,中间的1笔往往是枢笔或含有一个次级扩展中枢。

2、中枢背驰

是背驰的标准形态。

3、小大背驰

是急跌,小背的背驰形态,往往需要次级C2确认。小转大背驰的另一个确认方法是:次次级别出现C3卖成立的概率为50%,是分界线;C3卖低点破掉,概率上升为70%;之后不能再回到C3卖低点之上,概率上升为90%。

4、区间背驰

是精确终结的定义。一个背驰段要精确终结,往往在背驰段上还有一个次级别的中枢背驰,大概率背驰段终结。这种时候,使用C1买卖点成功概率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