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威导航多少钱(帝威导航怎么样)

电动化浪潮已势不可挡。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零售44.5万辆,同比增长137.6%。零售渗透率已达28.2%。

换句话说,如今市场上卖出去的每3.5台新车中,就有1台是新能源汽车。

这样的大背景下,即便是在燃油车市场有深刻造诣的Honda,也开始往电动化方向转型。

都说Honda是“买发动机送车”,那当Honda开始正儿八经地造电动车 ,没了发动机的优势,其竞争力如何?

而且,作为曾经打造过思域Type R、NSX、S2000等经典“驾驶者之车”,将驾驶乐趣刻在基因里的品牌,Honda将动力源从发动机变为电动机后,新车能否延续H标的魔力,带来出众的驾驶乐趣?

4月25号,Honda中国举办了Honda e:N品牌之夜发布会,阐述了Honda对于电动汽车的理解:

从70年前起,Honda以尊重人为理念出发,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呈现超越期待的移动乐趣,这是Honda的信念。

在电动化时代,Honda将继续“创造独yi无二的移动乐趣”。

Honda的电动车不会是单纯的参数堆砌,而以人为本,在你握住方向盘的一瞬间,人与车即融为一体,每一丝意图都得到充分回应。

紧接着在4月26号,肩负着“重塑EV驾趣”使命的东风Honda e:NS1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7.5万元—21.8万元。

e:NS1是Honda在华首款纯电动车,也是东风Honda全面电动化转型的重要里程碑。

在它身上,我们能验证Honda的理想与坚持。

01 不负众望的驾驶乐趣

平价电动车,此前几乎没见到哪家车企提过“驾驶乐趣”,大家比拼的都是辅助驾驶等方面。

确实,不像辅助驾驶有供应商提供完整方案,驾驶乐趣没点底蕴根本弄不来。

其背后考验的是一家厂商对动力的把握能力、底盘的调校水平、转向的精准控制......

故而,当听到Honda要造电动车后,众人心中都升起了一种期待!

Honda也确实没让大家失望。在研发e:NS1时,Honda工程师并未把参数放在第一位,而是更加专注于提升用户的驾乘感受。

他们的目标,是开发出一款具有鲜明Honda风格的纯电动车,让Honda老用户开起来有非常熟悉的感觉。

因此,e:NS1采用集成了高功率电机、大容量电池、纯电动车专属车架,以及底盘平台的“e:N Architecture F”智能高效纯电架构。

这一架构并没有盲目地追求起步加速,而是将轻快迅敏的动力、灵活精准的转向、沉稳扎实的底盘结合在一起,带来人车一体、车随意动的驾驶乐趣。

换句话说,那些追求起步加速的电动车,就像美式肌肉车,只适合蹦直线。而e:NS1就像一台小跑车,能在各种弯道中游刃有余。

为了带来更加刺激的驾驶体验,e:NS1在运动模式下,会启动具有未来感的Honda EV Sound加速声浪,能带来类似Honda高转速发动机的澎湃激情。

配个“逮虾户”的BGM,过弯的时候一定很顺滑。

在此前研发混合动力汽车时,Honda就积累有大量电机控制技术与稳定技术。

将其运用到e:NS1上,细腻精准的电机控制通过不断调整踏板响应和动力输出特性,使它无论加速、减速还是转弯,即便乘坐在后排也不会有眩晕感,做到将驾驶的愉悦感和乘坐的舒适感达成平衡。

鱼和熊掌兼得,是不是这种感觉~

02 设计与智能的新突破

如果说出色的驾驶乐趣,是e:NS1保持了Honda一贯水平。那么它在外观和智能方面的表现,则属于新的突破了。

在e:NS1上,Honda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

全封闭的中网造型,两侧的大灯组比较犀利,车头中央的“H”车标也会发光,搭配上方贯穿式的灯带,很有未来感。

车身侧面造型简约,一条锐利的腰线从引擎盖延伸至熏黑尾灯处。车门的后把手被隐藏于C柱内,轮毂也采用多辐条造型,可以有效的降低风阻。

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造型,与前LED灯遥相呼应,尾部LOGO启用全新的“Honda”字样标识。

这种设计既有传承,又有突破。

进入车内,内饰完全不像以往Honda的风格。全液晶仪表搭配三幅式运动方向盘,显得年轻运动。

中控台C位是一块15.1英寸超窄边框中控大屏,集合了几乎所有的智能元素。但实体按键并没有盲目去掉,而是在确保实用性的基础上做最大幅度精简。

“MM”理念保证了e:NS1的乘坐空间最大化,在同级别中优势明显。

还有大量应用麂皮等高档材料、天幕玻璃、Bose音箱、高回弹座椅等配置,提升车内质感。

此前,智能化水平一直是传统车企的短板,但在e:NS1上,情况反转了过来。

Honda为纯电动车型,专门打造了纯电专用版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

我们在造车新势力车型里,能够体验到的智能化功能,它基本都有,如语音识别、车家互联、OTA、AR导航......

你甚至可以通过手机,对车门、车窗、空调等进行远程控制,实现真正的“无钥匙启动”。

它还有一个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可以实现对驾驶员的驾驶疲劳、分心以及其他危险行为(比如打电话,吃东西等)的检测。

当检测到驾驶员的注意力,无法保持在驾驶行为上时,及时对驾驶员做出提醒,让驾驶体验更智能、更安全。

今天的软件,对于整个汽车的价值达到了10%-15%,但在软件定义汽车时代,格局会发生变化,预计到2025年,整个汽车的价值将有40%来自于电子和软件。

e:NS1的智能化表现,说明Honda已经抓住了“软件”这张通往未来的门票。

03 “H”标辉煌的延续

在消费品领域,每当产品出现变革,都是行业大洗牌的时间。

如今,正是从功能汽车向智能汽车转变的关键时刻,Honda的转型时间可谓恰到好处。

尽管过去引以为傲的发动机如今变成了电动机,可在e:NS1身上,依然保留了Honda传统的基因,同时补上了过往的一些短板。

极简风格的外观内饰、不俗的智能化水平、驾驶乐趣与乘坐舒适性的完全平衡,e:NS1成为电动时代Honda的最新代表作,对年轻人有着极强的吸引力。

以e:NS1的出色表现来看,“H”标的辉煌,势必在电动车领域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