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小计里程是什么意思(宝骏560小计里程是什么意思)

山东卡友张亚萍,首测“掌舵”东风天龙KL560!日前,山东卡友张亚萍“掌舵”东风天龙KL560,行走 山东——广东的往返路线,共计3400公里,车货总重为49吨。

经历了5天3400公里往返的行程,东风天龙KL560有着怎样的表现呢?

10月26日凌晨,东风天龙KL560万里行首测出发, 第一条驾驶线路为东南线,即山东——广东的往返路线。这条线路负责“掌舵”的众测先锋是山东卡友张亚萍女士,装载货物为一车新鲜土豆,车货总重为49吨。


拉过绿通的卡友们都知道,新鲜果蔬由于保质期短,因此都存在时效很赶的情况。在出发之前,张亚萍对此也颇为担心,毕竟此前没有和东风天龙KL560接触过,与此同时,她又对东风天龙KL560的表现充满期待。

她说:“这条路线我们跑过很多次,相比云贵川还是比较好跑的,但我拉绿通,还是希望能尽快到达。动力、油耗、舒适度都是我比较关注的点,拉绿通如果动力上不来就赶不出时效,另外驾驶员长期呆在车上,驾驶室的舒适度也是很重要。”

山东滕州与广州两地相距1700公里左右,此次张亚萍选择的路线是全程高速。

张亚萍告诉工作人员:“按往常经验,从山东滕州到达广东广州需要27、28个小时。这次拉土豆也一样,预估在28个小时内到达。”

出发后,红色东风天龙KL560一路疾驰,甚至一度把摄影车远远甩在后面。除了在服务区休息,其余时间驾驶员基本都在换班开车。从夜深人静到东方破晓,再到暮色四合,这也让随行人员都感受到了卡车人的不易。

尽管如此,他们一路上还是不时接到货主的电话,被询问到哪里了。面对货主的催促,张亚萍说自己也能理解,“货主催货太正常了,他卖完货,赶紧要有货顶上,所以说什么也不能耽误别人的时间。”

10月27日早晨,众测先锋张亚萍准时抵达广州,前往江南市场卸货。

除去高速上堵车和服务区休息的的时间,这一趟的车辆运营时间为23小时,完全达到亚萍的预期,在货主要求的实效内到达卸货点!从滕州到广州,东风天龙KL560的全程平均速度达到73.5km/h!

张亚萍说,“东风天龙KL560拉绿通绝对是杠杠的,速度能跑上来。”能达到这样的成绩,在张亚萍看来,这和东风天龙KL560的强大动力有着密切关系。

“大马力和小马力的车确实有差别,东风天龙KL560的动力非常强劲,提速很快,油门踩下去,推背感很强,劲头很足。”

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而心脏的质量决定了车辆能否高效运转。东风天龙KL560的发动机具备13升大排量和2640N.m的超大扭矩。此次能出色地完成绿通任务,也证明了这款车的强悍。

在广州江南市场等待配货的时间里,众测先锋张亚萍也可以在广州稍作调整,对于接下来的返程,张亚萍也显得信心十足,“我相信东风天龙KL560能够继续保持这种时效性!”

10月31日上午,随着这辆红色东风天龙KL560驶入山东省枣庄市底阁镇中石化加油站,宣告着东风天龙KL560实况众测万里行的首趟征程阶段性完成。

东风天龙KL560实况众测万里行的首条线路为东南线,即山东——广东的往返线,历时5天,众测先锋张亚萍完成了这条线路的运营体验。

往返3400公里 东风天龙KL560用速度说话

山东滕州距广东广州有1700公里左右的距离,除去高速堵车和服务区休息的时间,车辆运营时间为23个小时,全程平均速度达到了73.5km/h!

在广州稍作停留后,10月29日下午,东风天龙KL560装好满车的鲜花绿植,再度返程,车货总重仍为49吨。

基于上一趟东风天龙KL560的优异表现,众测先锋张亚萍的心情也较为轻松,“我对东风天龙KL560有过了解后,知道它是可以做到的。”

高效、紧张的运输对于张亚萍来说已是司空见惯。路况差、堵车都是她最怕遇到的事情,但车的性能不行才是最让人头疼的,“动力要是不足速度就提不起来,还有驾驶室不舒服,人容易疲惫,也会影响时效。”

多年的绿通经验,让张亚萍额外看重车辆运营效率,毕竟时效影响着收入。而决定高效的因素往往是多方构成的,一台强劲的发动机、舒适的驾驶室、可靠的质量等都缺一不可。

10月31日,张亚萍到达山东枣庄,成功完成山东至广东来回3400公里的路程测试!

数据亮眼,东风天龙KL560如何做到的?

据统计,山东至广东广州来回3400公里的距离,除去高速上堵车和服务区休息的时间,东风天龙KL560全程平均速度达到了75km/h!


对于这个时效,众测先锋张亚萍说:“去程和返程的时效都让我很满意,这个速度,对于拉绿通来说算是快的了!”

生活,就是给她一些小惊喜...

一趟来回下来,亚萍夫妇略显疲惫,但仍然开心地和我们分享了她的心情,“当初就是很好奇这个车的性能怎么样,现在跑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动力很强劲。”

东风天龙KL560采用了ISZ560发动机,匹配DT1425变速箱,后桥为德纳440桥,速比为3.64,兼具了动力性和时效性。“真正的13升发动机,动力确实很强劲,提速也很快,这段路虽然比较好跑,但还是会有些坡,如果动力不够那肯定是会多花时间的。但KL560就表现得很好,这段路对它来说太轻松了,这也是我能这么快到达目的地的原因。”

除了时效以外,油耗也是亚萍关注的焦点。根据表显及车载数据终端监测,此次亚萍行驶线路的小计里程为3509公里,在满载的工况下,百公里平均油耗为29.9L!

谈到自己的驾驶感受,亚萍则是侧重讲了三个方面,“这一趟跑下来,我觉得这个车各方面都可以。像我关注的三个方面:

动力:这个绝对是杠杠的,时效都能赶出来

油耗:百公里29.9L我觉得对于新车第一趟来讲算是很低的了,尤其这车上装了E/P智能节油开关,能实现节油挡和动力挡两种不同工作模式的切换,科技节油

舒适:平地板设计很宽敞,像我们两个人在车上空间也是比较充裕的,气囊座椅坐着也很舒适。

亚萍也表示自己能够有机会体验新车,对自己而言是一种新的尝试,虽然自己驾驶的这条线路结束了,但后期会继续关注东风天龙KL560在其他线路上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