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学什么专业知识(33岁学什么专业知识好)

今年33岁了,专业是软件工程,借着大环境的优势,这几年也确实赚了一些钱。也许是一路走来还算顺利,一直以来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从来没有担心或者忧虑过什么。

也许这两年因为疫情,各大企业都不好过,企业经济压力大,人员变动频繁,在今年3月我也被裁员了,公司按照法律规定赔偿了N+1。拿到赔偿金的那一刻,我委屈、失望…心里五味杂陈。软件行业到了33岁再入职是非常非常艰难的。我还没有任何心理准备或者说意愿去做一个全职妈妈,可是除了软件知识,其他的我什么也不会,我不知道还能干什么。我只想到了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我还有两年时间,破釜沉舟,用两年时间上岸…可是因为双减,培训班很多老师也是走上了公考这条路。所以考公这条路也很艰难,如果考上了,2年也算值得。如果考不上,浪费了2年时间,那份心理压力足以让人抑郁。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有过来人能分享一下经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