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项链什么样的好(铂金项链什么样的好看)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已经不满足衣服的穿搭了,会开始购买一些珠宝首饰来进行搭配,但是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接触珠宝首饰,所以分不清铂金或者18K金的区别有哪些,也不知道这两种哪种比较好。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讲铂金和18K金哪个好,哪种更适合作为珠宝首饰。

  铂金和18K金要想分出谁比较好,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看看这两个材质分别的优点和缺点来进行对比,然后结合你自己的需求就可以选择出最适合你的珠宝首饰。

18K黄金黄

  铂金材质优点

  永不褪色

  铂金是一种天然的纯白贵金属,如果纯度不降低的情况下,铂金首饰是不可能出现褪色的情况。并且铂金的物理性质也非常好,在高温情况下稳定,电性能亦很稳定,而且它在任何温度下都不会氧化。

  18K金材质优点

  颜色多变

  18K金因为材质采用的是75%的黄金和25%其他贵金属并且还会进行电镀,所以18K金会有各种各样的颜色。非常适合现在各个具有个性的年轻人选择,任何人都可以选择到自己喜欢的颜色。比如你想要纯金颜色的18K金就可以选择“18K黄金黄”拥有纯金颜值,K金价值。

18K黄金黄

  硬度坚硬

  18K金是所有首饰中最坚硬的,莫氏硬度最高可以达到5.5,铂金、黄金、白银这些材质的硬度都没有18K金高。所以18K金不会轻易的出现变形情况。

  铂金材质缺点

  颜色少

  因为铂金只有一种颜色,所以是比较适合作为戒托,但是如果做手链、项链的话比较少人选择。

18K黄金黄

  18K金材质缺点

  会掉色

  因为18K金基本上都会进行电镀,时间一久保养不好的情况下就容易出现掉色的情况。

  结合上面的优缺点来看,如果想要买戒指的话,铂金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因为不会掉色,而且通体纯白也象征着婚姻幸福美好。而18K金首饰更加时候作为日常通勤佩戴,因为颜色多,并且硬度高,比较适合作为珠宝首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