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电瓶车能跑多少公里(48V电瓶能跑多少公里)

随着电动车的普及,每年都有大量的消费者会进行买新车,尤其很多第一次买电动车的用户,对于电动车的一些知识不太了解,比如电动车48V和60V到底能跑多远的问题经常有人问小行家,今天我们就让行业老师傅来根据理论推算一下,电动车48V和60V分别能续航多远。

我们拿主流的电动车48V20AH、60V20AH来举例,并且它们搭载的电机均为600W,48V20AH时速为25公里/小时,60V20AH时速为40公里/小时来推算;

首先我们来算出48V20AH的均速平均电流大小,600W/48V=12.5A,在计算出理论行驶时间,20AH/12.5A=1.6小时,那么,再用最后一个公式,就能算出续航能力,行驶里程=平均时速*行驶时间=25km/h*1.6h=40公里,所以,我们通过理论公式推算,48V20AH的电动车,在时速25公里/小时的情况下,最佳续航能力在40公里左右。

然后我们通过同样的公式计算出60V20AH的续航能力,可以得出均速平均电流大小为10A,理论行驶时间为2小时,驶里程=平均时速*行驶时间=40km/h*2h=80公里,那么,如果60V20AH的电动车,时速可以达到40公里的话,那么它的理论最佳续航能力则可以达到80公里。

所以,综上数据,新手在选择电动车的时候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如果想要续航能力强的,就可以选择60V20AH的电动车,不过,这类电动车正常来说,销售价格会比48V20AH贵500到1000元左右,而且这类电动车不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骑行需要考驾照,比较繁琐。

如果对续航没有太高的要求,就可以选择48V20AH的电动自行车,虽然续航差了不少,不过这类车价格便宜,而且属于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范畴,只需要上牌即可上路,非常方便。

当然,具体怎么选,还是看用户需求决定,如果是您,您会选择48V还是60V呢?欢迎评论交流。关注电动车小行家,每天分享电动车相关资讯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