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和别的地方有什么不同(东兴和别的地方有什么不同吗)

退休后想要找一处物美价廉的海滨小城养老,我推荐广西的东兴市。

这是一座安静的养老小城,山海兼具,冬暖夏凉,天生为候鸟式人群而生。现在热度也不高,物价处于低位,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很划算。

东兴位于大陆海岸线的西南段,与越南芒街仅一河之隔,是一座偏僻的边陲小城。它是防城港辖区下的一座县级市,防城港是近年来比较火的养老城市,东兴则是防城港内比较火的养老小城。

东兴市居北回归线以南,与北海、湛江同处1个纬度,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全年气候温和湿润。东兴市的冬天,可以同北海相媲美,最冷的1月份,平均气温在13°C—20°C之间,是防城港市气温最高的地方。

你可以查看下这东兴市这几天的实时天气,哪怕下着雨最高温也有22°C,夜间再冷也有11°C、12°C。这个体感温度可比昆明舒服多了,如果说昆明的冬天是春天,那东兴的冬天则是初夏。

东兴的夏天也没有那么热,日均气温在26°C—33°C之间,因为靠近海边,气候比较潮湿,清风不断,所以也感受不到炎热。

漫步于东兴市街头,你会看到很多满头白发却又精神抖擞的老人,他们一边健身一边同人聊天,仿佛忘记了自己的年龄。这是因为东兴是中国的长寿之乡,优异的水质和良好的土壤,让这里的人寿命都很长。

长寿文化加上舒适的气候,吸引了很多外地人前来养老,尤其是北方人居多,在养老公寓里会听见很多东北口音,一部分还是从北海搬过来的。

外地人到东兴养老,一般会选择两个地方:东兴市区和万尾金滩。

选择市区的长久定居的居多,东兴房价并不贵,目前新楼盘在5000元左右,这还是比较好的地段,差一点的地段会更便宜。东兴是一座小县城,面积仅有590平方千米,人口21万,在此生活不会感觉到拥挤,一个电动车就可以跑遍全城。

想要短期旅居或者过冬的可以选择万尾金滩,这里有大量民宿和客栈,汇集了全国各地的游客。万尾金滩是比北海银滩更优质的海湾,沙滩长达15公里,沙质金黄细腻,海水平静湛蓝。

金滩周边的民宿不算贵,大床房1个月800—1000元便可以拿下,距离海边很近,每天去散散心,跑跑步,日子过得非常舒适。与市区不同,到万金金滩养老的除了北方人,还有很多成都和重庆人,西南地区的人喜欢到此过冬。

作为一座边陲小城,东兴市汇聚了东南亚的文化,隔着一条河便可以看见越南的村庄,商场上随处可见越南货或者泰国货。

东兴的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城市建设比较差,没有超出县城的范畴,街道上到处是摩的,医疗资源不算多,看病的话需要去防城港市,开车1个小时左右。

相比广西其他城市,东兴市的回南天比较弱,这对于吃尽了回南天苦头的北方人来说算是一个好消息,只有在春天时有短暂的潮湿现象,一般用空调或者除湿器便可以解决。

美食有“天下第一粥”,用各种海鲜食材熬制而成,营养丰富,鲜美无比,街上还有越南的酸奶和水果,价格都非常便宜。夏天时当地习惯吃水果凉粉,加入芒果、西瓜、菠萝,口感清爽。

这样的东兴你喜欢吗?会到此养老或度假吗?

作者:林清鹿,知名旅行家!更多景区、免费、养老旅游资讯,关注我即可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