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 网的第二个2000是什么意思()

3G网络发牌照时,移动分配到TD-SCDMA,联通分配到WCDMA、电信分配到CDMA2000。

虽然各种理由有很多,但是通过细心观察,你会发现,原来这不是巧合,何时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它们所分配到的网络网络制式早已在logo中隐藏着。

首先是中国移动

移动GTlogo

移动logo的含义:图形中央是一个贯穿东西,连结南北的字母G,同时也是一个变形的字母T,合体字母GT以流畅的线条表现了英文GOTONE的缩写,也表达了汉语的沟通;

GT仿佛一个向上的箭头,预示着全球通的不断进取与突破,传达出全球通价值、创新、品位、自信的品牌信息。

合体字母GT将图形分为两部分,左边的C代表CMCC的缩写,她环抱着GT,隐喻着全球通出自于中国移动,反映出中国移动致力于创无限通信世界,做信息社会栋梁的企业使命。右边的O,中心被GT所连接,一方面表达着沟通全球,另一方面隐喻着中国移动沟通从心开始的服务理念;

被GT所勾画后的O,宛如一个逗号,表达着意犹未尽的沟通与情感,传达着中国移动追求客户满意服务的企业宗旨。 全图以沟通为诉求点,流畅的线条上下贯通、左右结合,体现出全球通作为信息传递与情感交流的沟通纽带所值得信赖的品牌价值。 标志由上下两个首尾连接着的M组成,突出Mobile的公司宗旨。

移动logo多次强调GT,2G网络GSM、3G网络TD-SCDMA.

然后是电信

南北分拆前中国电信logo

南北分拆后中国电信logo

中国电信logo含义:新标志整体造型质朴简约、静动相生、线条流畅、富有动感。字母趋势线的变化组合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传达出一个现代通信企业的崭新形象。整个标志以字母C为主体元素,两个C在明快的节奏中交织互动,直接代表着“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同时共同组成了一个运动的“中”字。两个开口的字母C向远方无限延伸,仿佛张开的双臂,又似地球的经纬,传递着中国电信的自信和热情,象征着阔达的胸襟、开放的意识、长远的目光和豪迈的气势,意味着四通八达,畅通、高效的电信网络连接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服务着更多的用户。

C作为英文“用户、企业、合作、竞争”的第一个字母,它的交融互动,也强烈表达了中国电信“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体现了与用户手拉手、心连心的美好情感。同时也蕴含着中国电信全面创新,不断超越自我,以更宽广的胸怀与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共同促进中国信息产业进步和繁荣的良好心愿。而高高挑起的两角,凸现出简洁而充满活力的牛和振翅飞翔的和平鸽图案,既体现了中国电信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辛勤耕耘的精神,又展现了中国电信与时俱进、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良好前景。

中国电信logo多次强调C,2G网络CDMA、3G网络CDMA2000

最后是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最初ogo

中国联通第二代logo

中国联通第一代logo是跟电信、移动一样版式排放的,都是蓝色为主调的logo。后来常师傅到联通后,进行了修改,变成了双i相叠的红色联通logo。但主体未变,还是中国结。

中国结里隐藏着W

看上图,是不是毫无违和感?原来中国结里隐藏着一个w,那WCDMA就非联通莫属了。


虽然各大运营商都进行了logo修改,但3G牌照发放时,logo所隐藏的信息正好对应各自的网络制式,这究竟是不是冥冥中自由定数?或者是是天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