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比特币会给个什么(比特币买了有什么用)

加密货币在去年11月达到峰值之后,开始了跌跌不休进程。


其中,比特币相比高峰时期6.8万美元的价格,到现在已经跌了69%,现在是2.1万美元。


有人算了一下,买入一枚比特币,半年时间能亏掉一辆特斯拉model 3


这期间肯定伴随着大量参与者的血亏、甚至爆仓。


比较典型的是,华人首富赵长鹏,去年年底身价还是960亿美元的,现在仅剩102亿美元,半年时间蒸发89%的财富。


说实话我竟然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毕竟以前多听到的都是李嘉诚、王健林、许家印、马云等等


原来这位是世界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Biance的创始人



还有在推特上相当活跃的马斯克,之前特斯拉大约3.5美元/枚的成本,买了15亿美元,现在也亏了40%了,不过特斯拉的市值超过9000亿,这15亿吧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就算再亏50%,也不会伤筋动骨


那比特币为何会暴跌呢?


说的最多的原因是美联储加息。


美元历来通胀严重,而比特币反而比较保值,于是就有很多资金大量的涌入。


现在美联储一加息,比特币的吸引力就没那么强了。


再说了,一旦经济不景气,受冲击最大的必然是那些泡沫最大的地方。


关于比特币的价值,大家争论也很多。


比如巴菲特和芒格这两位老搭档就对此嗤之以鼻。


巴菲特认为,比特币不是一种有生产能力的资产,它的价值就取决于下一个人愿意给上一个人支付多少。


说白话就是空手套白狼。


芒格认为,比特币价值最后会变成零,比特币将降低美国货币和美联储的系统能力。


不过尽管如此,还是有大量的资金和人源源不断的参与其中。


怎么说呢,尽管它确实没有价值,尽管参与的人也都知道它没有价值,但是大家都知道自己不会是最后一个参与者,总觉得它可以涨,它或许能赚钱。


提供一个可能赚钱的机会,这就是它最大的价值。


就跟赌Bo似的,你说能有什么价值,能生产么?不能,直接产生消费了,也没有。但是人们就愿意参与到其中。


所以,加密货币其实可以理解为一种筹码,交易加密货币的行为就类似赌Bo


只要投机者存在的一天,这样的游戏就会存在。


今天是比特币,明天也能冒出新的玩意出来。


普通人可以大概了解,但是最好不要指望着发家致富,非正途。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要聊的内容了。


世事无常,愿你们平安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