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关注度是指什么(个股关注度是指什么意思)

夏日炎炎,机构调研热情不减。Wind数据显示,7月以来,保险公司、保险资管公司、银行理财公司等各类银保机构合计参与200余家上市公司调研,合计调研次数超330次。

具体来看,新能源、新基建等板块上市公司最受银保机构青睐。谈及下半年A股市场行情,银保机构普遍呈现乐观态度,看好电池、光伏、新能源设备、半导体设备等行业投资机会。

密集调研

近期,银行、保险机构积极调研上市公司。保险机构方面,7月以来,共有70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合计参与259家上市公司调研,合计调研次数达264次。分机构来看,平安养老、长江养老、国寿养老、中邮人寿、国华兴益资管、生命资产等公司调研次数均超过10次。

银行理财公司方面,共有14家银行理财公司参与机构调研,涉及74家上市公司。其中,招银理财和汇华理财最为“勤奋”,7月以来调研次数分别达到18次、13次。

从个股关注度来看,天赐材料、和而泰、星期六最受险资关注,被调研次数均超过5次。汇川技术、常熟银行也受到多家保险公司和保险资管公司的青睐。银行理财公司方面,和而泰、汇川技术、华阳集团、常熟银行、张家港行、海能实业均迎来2家及2家以上银行理财公司的调研。

聚焦新能源新基建板块

总体来看,新能源、新基建为银保机构关注的重点板块。接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对中国经济和行业发展形势总体乐观,显示出中国经济强劲的内生增长动力。

公开资料显示,天赐材料、和而泰、华阳集团均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所布局。其中,天赐材料为国内电解液龙头,涉及钠离子电池、有机硅等市场热点,股价自4月阶段底部以来一度反弹超100%。

汇川技术是一家工业机器人企业,为新基建领域的典型代表。数据显示,7月以来该公司迎来信银理财、兴银理财、招银理财、光大理财、国寿养老、平安养老、东吴人寿、国华兴益资管、华安财保等数十家银保机构调研。

汇川技术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公司PLC产品持续快速增长,并不断切入到锂电、光伏等行业的中高端应用场景中,有望带来与其它自动化产品的协同效应。此外,公司在空调制冷、手机制造、工程机械等行业抓住了较好的结构性行情,实现了快速增长。

看好A股后市

谈及对下半年A股市场的研判,银行保险机构表示,新能源、新基建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投资机会,电池、光伏等行业有望受益。

“短中期来看,A股市场已度过了‘反弹斜率最大’的时期;中长期来看,我们看好A股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泰康资产股票投资总监鲍亮表示,经济周期和产业周期有望成为下半年A股权益市场投资的两条重要主线,投资者可追踪复工复产和地产、消费等行业复苏进度,把握复苏板块机会,并对双碳、科技、大健康、消费等长期成长赛道给予关注。

汇华理财研究部认为,从行业角度,主要看好电池、光伏、新能源设备、半导体设备、工控、自动化、新能源金属、智能汽车电子产业链、家电、基建等行业。中长期,依旧看好成长股,尤其是新能源、半导体、汽车零部件、基础设施和建筑材料板块。

“公司会积极参与市场行情,持续挖掘具有投资价值的消费、科技、新能源、智能汽车零配件、医药等领域的优质公司,均衡配置。”汇华理财研究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