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公司炒股价的人叫什么(帮你炒股的人叫什么)

柳传志这段时间是成为了风口浪尖的人物,很多人都知道柳传志在商界被称为教父。那么柳传志为何可以被称为教父呢?


司马南等人对柳传志的质疑,到底是不是真的,我们不讨论,那个需要有关部门去调查。我们只谈谈柳传志为何有这么高的地位。柳传志这个人做人做事确实有一套,所以倪光南这样耿直的科学家更不是他的对手。

俞敏洪曾经说,他去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时候,见到了柳传志,自然而然就成为小弟了,因为柳传志身上有一种天生的领导力。柳传志自己说,他十分享受在民营企业家队伍中,大家称呼他为大哥。


马云的财富是柳传志的很多倍,不过他见了柳传志也是十分尊敬。2018年的时候,足足有100多个企业家一起出来支持柳传志跟联想,可见柳传志的江湖地位之高。

当年蒙牛因为三聚氰胺的事情,股价大跌,关键时刻外资想要趁机收购蒙牛。当时蒙牛的创始人牛根生压力巨大。牛根生为了应对这个事情,于是找到了柳传志等人。当时他们大家一起在北京吃饭。在吃饭的时候,牛根生声泪俱下谈到了这些事情。牛根生说这不仅仅是要保住蒙牛,更是要保住中国的牛奶行业。

柳传志听到之后,二话不说,连夜就把2个亿打到了牛根生公司的账上。在柳传志的带动下,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一批人都纷纷行动起来,大家一起帮牛根生应对了这个危机。


除了这一次之外,当年浑水攻击新东方,俞敏洪也曾经面临巨大的压力,关键时刻也是柳传志带头买了20多亿的新东方股票,帮助俞敏洪稳定了新东方的股价。


2012年7月,俞敏洪跟往常一样准备上班,但是他却发现新东方被浑水机构攻击了。浑水是全球有名的做空机构,被他们盯上的公司几乎没有一家能够幸免。浑水的套路就是揭露别人公司造假,以此影响目标公司的股价。

当时浑水就不断在媒体上攻击新东方,因此导致美国证监会调查新东方。很快新东方就股价大跌了。俞敏洪后来说,当时他自己是十分有底气的,因为新东方从来不造假,财报上都是真实的。


不过真相大白之前,新东方的市值却可能会跌到一文不值,这是俞敏洪最担心的。俞敏洪后来说,如果股价一直跌,有可能造成两个影响,第一个新东方的市值跌成渣,然后被迫退市,第二个影响是股东巨大的损失,然后股东可能就会起诉新东方,那么新东方就必须花费大量的精力去应对这些事情,对公司的日常运营造成巨大的影响。

俞敏洪为了解决这个事情,他就决定找柳传志等人帮忙。俞敏洪、柳传志、马云、郭广昌等人关系都非常好,大家都是一个圈子的朋友。其实这个圈子的核心人物就是柳传志了。


俞敏洪当时为何不找一些专业的投资机构。俞敏洪说了当时他必须找一些对新东方跟他都充分信任跟了解的人,所以就找到了这些好朋友。大家一起在北京吃了一顿饭。吃饭的时候,俞敏洪就把情况跟大家说了。


当时柳传志、马云等人就问了俞敏洪一句话,新东方到底有没有浑水说的问题,如果有的话大家一起来帮你解决,如果没有的话,那就不用说了,大家都明白。



俞敏洪说新东方从来不作假。于是柳传志等人就说了,那没事,什么都不用说,喝酒就好了。吃完饭的第二天,柳传志、马云等人就开始大举入股新东方,众人总计花费了3亿美元买下了新东方的股票,把新东方的股价从9块托高到了12块。3亿美元也就等于20多亿人民币。

其实从这个事情,你就明白,为何柳传志的江湖地位这么高了。他这个人做人做事确实非常厉害,不仅仅魄力惊人,而且手段非常高明。柳传志总是可以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其实这个事情,柳传志不仅仅帮了俞敏洪,自己也是赚了钱。


因为浑水攻击新东方,新东方市值大跌,柳传志却知道新东方没问题,那么这个时候柳传志吃入新东方的股票,其实也是成功炒低了。因为新东方只要业务没事,那么早晚都会涨起来。等于说柳传志自己赚了钱,还随带帮了俞敏洪。俞敏洪还欠了柳传志等人一个大人情。柳传志能够有今时今日的地位,真的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