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款的高尔夫二手车多少钱(11年高尔夫二手车多少钱)

有人喜欢看起来豪华酷炫的超级跑车,也有人喜欢长相低调的高性能车。今天我们要说的这款高尔夫R就是一款典型的“扮猪吃老虎”的性能车。

​高尔夫R是一款来自大众的个性化部门研发的一款车型,也是“R”运动车型家族的传承者。

2011年7月起,第三代高尔夫R通过进口的形式正式在国内上市,这也是高尔夫的终极性能版车型第一次由官方引入。自此,国人开始认识并熟悉了高尔夫R这款看似平常,实则强悍的“小钢炮”。

2011款高尔夫R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56的马力,0–100km/h加速成绩为5.7秒。39.48万元的价格却有着比肩百万级跑车的加速能力,让高尔夫R成为了很多年轻人心中的“精神图腾”。

去年我们就帮广东中山的一位岛弹淘了一台红色的高尔夫R。(详情请看淘车记:大众旗下的顶级性能小钢炮——高尔夫R,只有懂车的人才会买吧!)

今天这位岛弹和他一样,也是一位绝不放弃对性能极致追求的年轻人,自从看到那台红色高R的淘车记后,这位岛弹就把高R作为一个阶段目标,开始默默攒钱,现在终于有了十几万存款,可以找我们淘车了。

岛弹这次的淘车预算是15万左右,意向车型就是2011款高尔夫R,要求很简单,只要没有过度改装,车况正常价格合理就行。

接到这个淘车订单,淘车顾问感觉还是挺有挑战的,因为性能车本来就比较小众,保有量不会太多,而且很多玩家买来之后也喜欢改装,所以想要一台车况正常的高R还是需要点运气的。

好在岛弹并不着急,他说为了梦想多一些等待也是值得的。

经过一个多月的筛选,终于发现一台比较满意的高R,这台车是2011年9月的大众高尔夫R,表显里程八万多公里。没有大的改装就贴了粉色的车衣,车况也不错,外观有些钣金补漆,卖家价格要14万。

岛弹觉得还不错,让我们再和卖家谈谈价格,如果能谈到13.5万就可以订车复检了。

经过沟通,卖家最终同意了岛弹的报价。于是岛弹付了1万元的定金,让我们复检车况。

下面我们就跟着胡大大的脚步,来对这台高R做一个全面的了解。

我们就先从外观开始说起吧,高R的外观肯定是很低调的,一眼看过去,就跟一台普通的大众高尔夫没区别,要不怎么能“扮猪吃老虎”呢?但是对稍微懂点车的人来说,想要分辨出来也没有太大的难度。车尾部的“R”标志就是对它战斗力的宣示。

绕车一圈看了下漆面情况,由于贴了膜,直观上不太好。用漆面测厚仪检测一圈下来,发现左前部(左前大灯更换,左前叶子板和门钣金喷漆)有钣金补漆情况,不过还好没有伤到A、B柱这些结构件。外观整体来说没有大问题,毕竟是一台经典款的高R了,像这种性能车一般驾驶情况都比家用车要激烈一点,有点磕磕碰碰也在所难免。

接着检查发动机舱。

​这台高R配备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8kW(256Ps)/6000rpm,峰值扭矩为330Nm/2400-5200rpm,在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帮助下,其0–100km/h加速成绩为5.7秒。

再对机盖、翼子板、水箱框架等部件进行检查,看看有没有拆修痕迹。结果还不错,没有发现拆修的情况。

接着来看发动机主体部分,各种油液都正常,发动机变速箱没有拆修痕迹,但是有发现渗漏的痕迹,整体情况还可以接受,这个年份的这款发动机有渗油是很常见的情况。

接下来检测内饰情况。

这款高尔夫R的内饰是基于第六代高尔夫打造,看上去和普通的高尔夫几乎没有很大的区别。能够彰显身份的要数运动包裹座椅和蓝色仪表盘指针以及方向盘上的R徽章了。

可以看到,中控方面磨损情况也不算太严重,和公里数基本相符。接着检查安全带没有发现拆卸或是更换痕迹;座椅底部和地板胶没有进水生锈痕迹;转向管柱没有发现拆卸以及进水生锈的迹象;可以排除车辆泡水的嫌疑。

下一步是上架子看底盘。

作为一辆性能小钢炮,高R前后均采用独立悬架,而且还配备全时四驱系统,一个字“稳”。整个底盘看起来非常整洁,也没有发现拖底和渗漏的现象。

试驾感受也不错,没有发现底盘有异响或是跑偏,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工作也正常,动力就不用说了,运动桶椅包裹性很好。

检测完后,整体车况还不错,而且这还是一台二手的性能车,一般都被暴力驾驶过,这种车况算是比较好得了。

于是岛弹付了余款,当天就办理了过户手续。恭喜岛弹又离梦想进了一步。

十几万块钱买了台10年车龄的二手“买菜车”?不知道岛弹的爸妈知道了会是什么反应,哈哈,不过我相信岛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觉得这台高R买得值吗?

好了,今天这台高R的淘车故事就给大家分享到这了,感谢大家阅读。如果您需要定制淘车、车况检测或者有其他二手车相关的问题,欢迎关注我,留言、私信都可以。